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保险顺利“过会” 第四家A股上市险企“炼成”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欧阳晓红

  不出意外,经过一系列的“分红、降低融资规模”等“保驾护航”措施,于11月16日“上会”的新华保险,上午顺利通过发审会的审核,昭示其IPO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最快将在12月实现A+H同步上市,终成第四家A股上市保险公司。

  根据新华人寿对招股说明书的预披露,本次拟发行1.5854亿A股, 并同步通过香港公开发行和国际配售发行不超过3.5842亿股H股,如全额行使H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则发行不超过4.1218亿股H股。根据目前上市保险股的估值参考,其A股融资规模约在50亿上下,H股融资超百亿。而早前新华人寿计划融资额超过200亿。

  融资额骤降之外,另一个亮点是,为了适应监管要求,新华人寿承诺对股东分红。其招股说明书的预披露中显示,在2012年9月30日之前,实施不少于10亿元的特别分红。

  保险业务方面,新华保险也颇为应景,在IPO前夜表现不俗。

  来自保监会的最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新华保险实现保费收入743.6亿元,在市场上继续保持领跑者的地位。其通过潜心经营,坚守传统型、保障型、长期型业务阵地,其市场占有率已达到9.72%,较去年年底的8.92%提高了0.8个百分点。

  而各地保监局统计数据显示,在全国34家分公司中, 除了以京沪广为代表的一线发达市场凸显竞争优势外,新华保险在发展潜力巨大的中西部保险市场,坚持以寿险业务为主导,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引导和激发潜在的保险需求,形成了日益强劲的区域市场竞争力。

  数据显示,新华保险凭借其战略转型之后对期交产品和长期健康险等高价值产品的注重所产生的滚动效应,前三季度在中部人口大省如湖北、湖南,市场份额排名均居第二位;在陕西、重庆、云南等西部重点地区寿险市场占有率也跻身第二位,在宁夏、四川等地的市场份额则稳居前三甲。

  中部人口大省中,以湖北、湖南为代表的重点区域,新华保险均位列当地寿险市场第二名。因去年“挖角”事件而颇受关注的新华保险湖北市场,在其管理团队的带领下则显示出强劲的业务战斗力和人才补充机制。保监会湖北监管局统计资料显示,前三季度新华保险湖北市场原保费收入近43.9亿元,市场占比突破14%,区域竞争力持续提升。据湖南保监局、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最新发布的2011年三季度信息披露显示,新华保险湖南市场规模保费近32.3亿元,发展态势平稳。

热词:

  • 新华保险
  • A股
  • 过会
  • 新华人寿
  • 保险市场
  • 保险保障
  • 保险需求
  • 保险行业协会
  • 保险股
  • H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