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网电科院将入主 置信电气复牌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停牌近三个月的置信电气(600517.SH)11月16日发布定向增发方案及股权变动方案,公司拟向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发行约6041.35万股股份,发行价格为11.4元/股。收购其下属9家非晶合金企业股权,国网电科院还将受让第一大股东、二股东、五股东的股权,成为置信电气第一大股东。受此利好消息影响,置信电气今日复牌一字封涨停,截至发稿时股价报13.42元,换手率0.11%。

  置信电气称,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的资产为:国网电科院持有的上海联能置信非晶合金变压器有限公司66%的股权、福建和盛置信非晶合金变压器有限公司60%的股权、山东爱普置信非晶合金变压器有限公司49%的股权、山西晋能置信电气有限公司49%的股权、河南豫缘置信非晶合金电气制造有限公司30%的股权、河南龙源置信非晶合金变压器有限公司30%的股权、江苏南瑞帕威尔电气有限公司90%的股权、重庆市亚东亚集团变压器有限公司78.995%的股权、江苏宏源电气有限责任公司77.5%的股权。

  此外,国网电科院已与置信电气第一大股东置信集团签署协议,拟受让置信集团所持置信电气约3637.45万股;同时,置信电气二股东上海电力实业将其所持公司5465.25万股以56704.32万元,即每股10.4元,转让给国网下属上海市电力公司,置信电气五股东东方国际将所持1821.75万股无偿划转至上海市电力公司,国网再将这两部分股份无偿划转至国网电科院。

  若上述交易均完成,国网电科院预计持有置信电气约24.98%股份,现公司控制人徐锦鑫及其一致行动人预计合计持有约24.28%股份,置信电气控制权将发生变化,国网电科院成为第一大股东。

  国泰君安今日发布研报称,本次拟进行的资产重组是国家电网打造“世界级选手”的又一举措。继完成对平高集团和许继集团的收购后,有望将置信电气整合为变压器业务大平台。国家电网作为下游最大的设备采购方,由其出面整合变压器生产能力并提高中下游议价能力最为合适。同时国网此次收购进一步提升了非晶变推广预期,我们强烈看好节能产品在未来配网侧的普及。考虑目前增发预案仍需通过相关部门审核备案,我们暂不考虑拟收购资产业绩贡献和发行后股本摊薄,仅按照原有业务规模预计11年和12年EPS为0.30元和0.42。给予公司“增持”评级,强调国网整合预期及后续在收入规模和业务成长模式上发生转变的可能。

  

热词:

  • 国网
  • 电科
  • 涨停
  • 复牌
  • 电气有限公司
  • 第一大股东
  • 非晶合金变压器
  • 国家电网
  • 上海市电力公司
  • 换手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