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盘:权重股集体下挫 沪指跌2.48%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16日沪深两市涨跌不一,其后股指直线下挫,沪指盘中跌破25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466.96点,跌2.48%;深成指报10313.33点,跌2.55%。

  板块个股

  行业板全跌,石油、传媒、煤炭、环保、电力、金融等跌幅居前。国际板概念股午后爆发行情,继东睦股份、联美控股涨停之后,万业企业亦冲涨停,此外,多伦股份、成霖股份一度涨逾8%,大江股份、四川双马、苏泊尔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消息面

  市场此前预计,国际板最迟将于今年10月推出,但伴随着三季度A股市场的持续低迷,国际板迟迟未能露面。由于A股近阶段的反弹又一定程度盘活了市场的人气,不能排除管理层想借此再度试探市场的反应。而前两次类似的试探则是在2850点时作出的,当时市场均已杀跌作出回应。

  外资投行携手唱多背后往往都有不可告人的秘密。10月底,高盛一改唱空论调开始加入唱多大军。在连续发布两份报告后,11月初高盛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建议做多中国股票。而与高盛积极唱多不相符的是,在二级市场中高盛却又开始新一轮的减持。

  亚太主要股市

  亚太主要股市全线下挫,日股跌近1%,韩股跌约1.6%。

  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报8463.16点,下跌78.77点,跌幅0.92%。

  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313.8点,下跌37.7点,跌幅0.87%。

  新西兰50指数报3281.42点,下跌35.91点,跌幅1.08%。

  台湾加权指数报7387.52点,下跌103.54点,跌幅1.38%。

  韩国综合指数报1856.07点,下跌30.05点,跌幅1.59%。

  机构论市

  北京首证:周三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平开后震荡下行的格局,盘中热点散乱,其中通信、多晶硅、医疗器械板块稍有涨幅,而传媒娱乐、电力、水泥、煤炭、环保等板块大幅下跌。股指早盘尽显疲态,盘中反弹十分微弱,早盘的下跌吞噬了前两日的全部涨幅,但整体来看股指仍然维持震荡的走势不变,但短线上沪指有可能回落至2480点位寻求支撑,操作上,可逢低吸纳,注意控制仓位。

  大摩投资(博客,微博):大盘在经过连续高位震荡整理之后指数面临方向上的选择,早盘成交量方面比较弱,无法维持大盘继续上攻,大盘再度下探进行回调整理也在预期之内。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减低仓位,向下关注大盘60日均线和2450这两个关键支撑位。如果不破大盘中期向好预期依然不变。

热词:

  • 沪指
  • 收盘
  • 权重股
  • 高盛
  • 成霖股份
  • 沪深
  • 仓位
  • 板块个股
  • 涨停
  • 大盘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