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大诱因致深跌 后市关注三大支撑位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A股市场出现低开低走的走势。盘中节节败退到60日均线寻求重要支撑,量能没有及时的放大,说明没有引发恐慌盘的大量杀出,如果在周四和周五的两个交易日中,20日均线和60日均线一旦失守,那么,大盘的整理时间可能比想象中要长了许多。

  曝光三个重要支撑点位

  就周三盘面来看,应该说,空头再次掌握了行情进展的话语权。具体体现在盘面中,主要有两个现象:一是金融等指标股在盘中一度急速下跌,似乎在向市场昭示主流资金在逐渐的兑现利润后出逃,可能是机构的差价在作怪;二是游资热钱在利用当天消息出击个股,为市场营造出强势的气氛,但遗憾的是全市低价股和冷门股,对于市场的影响很小,故此,盘面的整理再次暗示大盘的回调整理不可能很快结束。

  不过,按照前期成交密集的压力测算,大盘在2550点附近会再次出现承压和反复,是非常好理解和分析判断的。因为从波浪理论来划分形态,大盘的反弹要持续走完一个完整的5浪图表,从2307点到2536点为反弹1浪,上涨了229个点;目前正在进行的是2浪回调,在1浪升幅的0.618、1/2、0.382位置有较强支撑,分别约在2449、2422、2394点,故此,在本周后半周和下周初大家可以密切关注三大重要支撑位置对于大盘的影响,在整理末端,市场再次启动强势的3浪进攻是完全可以期待的,因为4季度的吃饭行情依然不会结束。

  整理何时结束要看两大要素

  周三收盘后有分析人士指出,在盘中没有任何反弹出现的走势下,可见市场的机会逐渐降低和惜售的情绪加重了调整的力度,那么,市场在个股上的杀跌可能从明日起会更加严重。但在笔者看来,在目前的情况下,市场想考自己的力量完成整理似乎很难,依然要靠外界的政策提振才有希望。

  因为自从10月10日中央汇金公司宣布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大行股票,并将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起,市场引发了一轮汇金增持行情,但当时好景并不长,在市场的突发性上涨和下跌中甚至传出了汇金增持是故意坑普通股民的声音。然而我们回过头看一下四大行的走势,特别是工行和建行,涨幅基本都超过了10%,而且图形上表现也非常稳健。实现弱势情况下护盘的目的,近期香港市场银行股遭到狂抛迹象,故此,市场的整理依然要看外资的抛售进展和比价空间带来的负面影响。

  那么,影响当前A股市场,在2550点整理的因素优势什么呢?就目前来看,可能主要要关注的有以下两个方面:

  一是热点过分单一。在近期市场的反弹中,我们不难发现新兴产业、文化产业等得到了资金的一度追捧,涨幅在短期内也是如此惊人,但是它们恐怕尚难迅速担当拯救大盘并加速大盘往纵深反弹发展的重任。既然如此,A股市场要想突破胶着的状态,只能依靠市场本身的内在,而不仅是外力的刺激与提振。但盘面出了超跌和题材之外,很难出现接班和领涨的热点和板块,由于过分的单一热点,使得大盘本身就暗藏在上涨的风险在逐渐释放。

  二是流动性的不明朗加重了整理预期。继上周二,央票参考利率意外下探1个基点后,昨日,一年期央票利率继续下滑8.58个基点至3.4875%。统计发现自8月中旬以来,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首度低于同期限定期存款利率。但有券商研究报告称,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下调至3.50%以下属于正常现象。报告同时指出,一年期央票发行规模增加至520亿,目的是防止发行利率过快下降,故此短期内看不到降息这种明显的政策放松出现,这样就加大了市场短线升幅过高的整理要求。

  综上所述,市场要想摆脱当下的焦灼的整理状态,办法只有两个,其一为使得热点多元化,单一的刺激很难对于大盘起到帮助作用,其二就是政策的明朗化,在震荡中需要外力只能靠流动性的支持。

  超跌补涨依然是主流

  在操作中,首先建议投资者在本周切忌追涨。其次,对于大盘短期升幅过高后引发震荡给予充分的理解和认识,个股的分化也加大了选股的难度,但近期主线似乎还在围绕超跌大做文章。

热词:

  • 大盘
  • 后市
  • 支撑位
  • 央票
  • 市场短线
  • 指标股
  • 整理
  • 冷门股
  • 主流资金
  • 发行利率
  •    

    搜索更多大盘 后市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