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连连杀跌 建议持币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根近乎光头光脚的中阴线于近期反弹路上横刀立马,从在昨天市场还强于外围市场的A股特立独行的走势来看,今日市场在盘中连连杀跌,反手做空又到底是为哪般?笔者认为,这应该是投资者短期最为急切关心的问题。或许会有千万种答案,但笔者的解释主要从以下三方面对市场今日调整姿态予以看待。

  首先从盘中市场的表现来看,两市当中所有板块于早间唯有受益工信部已初步形成稳定国内多晶硅行业发展的基本思路,即推动多晶硅行业整合,鼓励大企业兼并重组中小企业的战略性发展规划的积极影响,导致多晶硅概念成为两市仅有两个收红板块当中的其中一个。当然,备受全球资本市场震惊的巴菲特大手笔入股IBM事件,影响科技股行情在盘中一度有着不俗表现,其中亿阳信通(600289)连续收出两连板;长城电脑(000066)早间收盘逾6.4%。但是市场当中的杀跌板块如石油行业、电力行业、地产、金融等无不都是市场当中的巨无霸。这些大盘蓝筹股的集体沦陷,彻底抹杀了题材概念股维系市场人气的支撑力量。所以,盘中市场权重股的行情无所作为,或将对市场制造出更大的杀跌空间。

  同时,从大盘的技术面来看,市场原本存在着继续上攻的动能,正处于有望突破3067点调整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2530附近的压制。然而,大盘蓝筹与早间的杀跌,让此处压力变得更为强势,投资者恐慌性情绪自然联系上了技术面上的强势抛盘压力,进而削弱了题材概念股刺激整个市场投资激情的跟风盘尾随。随着股指跌穿2500点整数关口,投资者的恐慌性情绪又开始会进一步上演,短期引导大盘直接杀跌只下方60日均线附近的概率将会大增。当然,一旦到了60日均线附近,所谓均线支撑的力量又会逐步增强,买盘力量应该会逐步增多,短渐的止跌也就会随之而来。所以,午后收出下影线的概率比较大。

  实际上,有一个特别重要的内在且深层次的原因,笔者认为,应该是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北京时间11月15日发布了该组织对中国金融部门的首次正式评估报告——“金融部门评估计划”(FSAP)报告。报告结果显示,中国的金融体系总体强健,但却面临着不断累积的风险。这一消息,对于国内的机构投资者而言,无疑是一个致命打击。中国金融风险增加,也就意味着中国的资本市场存在风险增加预期。可以推想一下,美债危机导致08年金融危机,目前的欧洲债务危机仍然在继续发酵过程当中,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世界资本市场本是一个整体,目前已经有三分之二遭受重仓,那么整个亚洲地区的金融稳定系统真的会没有问题吗?恐怕这将是未来才能够知道,但笔者认为,至少是存在这种出现大问题的预期的。暂时来看,有可能还是一个时间问题而已。之前的美洲、欧洲不也都不是在同一个时间吗?

  所以,市场在接受到IMF这一份报告之后,主力资金自然是打了一个寒颤。笔者认为,以上三点应该是形成了今日早间大盘连连杀跌反手做空为哪般的真正原因。在操作上,笔者建议投资者如果手中有获利的股票,暂时逢高出局,锁定利润。战略上短期暂时适宜持币观望,静待市场趋势的进一步明朗化。

热词:

  • 大盘蓝筹股
  • 建议投资者
  • 权重股
  • 整数关口
  • 做空
  • 光头光
  • 多晶硅
  • 板块
  • 股指
  • 下影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