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沙基本实现二环内从南到北行车时间不超过30分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沙每天新增车辆600至800台,却基本实现了“城市交通秩序在7月1日前实现根本好转,二环以内从南到北、从东到西的行车时间不超过30分钟”的工作目标。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汇报会上获悉,根据民意调查和综合评估,城区道路的通畅率较之前提高了18.9%,河东高峰平均车速约27km/h,河西高峰平均车速约34km/h,全市交通拥堵状况明显缓解、城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交通通行效率明显提高、公交服务质量明显改善,87.97%的市民对治堵工作感到满意。

  内五区公布停车位6万多个

  分五批对城区二环以内43条主次干道实施禁停。截至10月底,全市查处机动车占道乱停违法行为29.4万起;教育劝导人行道违章占道停车3.6万辆,抄牌处罚2.7万辆;规范了20所学校、11个医院即停即走停车位。车辆占道乱停现象得到有效遏止,禁停路段的道路通行能力大幅提升。

  治堵既要解决行车难,也要解决停车难。截至10月底共整改停车场改变用途项目87个,恢复车位3639个;全面拆除桥下违章建筑物239处,面积达10.5万平方米,规范设置停车位8150个;对全市临街空坪隙地和人行道停车位进行清查摸底,清查整治出停车位5800多个。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采取错时停车、社区自治、市场运作方式,开放社会停车场,内五区共计向社会公布停车位6万多个。

  公交运行速度平均提高20%以上

  坚持公交路权优先,在韶山路、三一大道等9条道路分步设置公交专用道,提高了公交车运行速度。不断优化公交线路站点,完成118条次公交线路的临时调整,11条公交线路的优化调整,填补了公交空白路段,方便了市民出行。同时对公交服务实行“分月考核、季度兑现”,将服务考核情况与公交企业财政补贴紧密挂钩,严厉查处公交车、出租车乱停乱靠、丢站甩客、拒载老人、闯红灯等违章行为,公交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数据显示,公交车辆运行正点率提高到85%以上,二环线以内区域公交车辆运行速度平均提高了20%以上。

  同时,优化调整了215个路口的信号灯配时,最大限度地提升了银盆岭大桥、车站路营盘路口、五一路车站路口、人民路芙蓉路口等城区常规堵点通行能力。推广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城区因交通事故引发的交通拥堵较之前下降近50%。

  加快完善智能交通行车诱导系统

  截至10月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112万台,交通出行总量持续增长。

  会议透露,将继续扩大禁停范围,实现年底前二环以内所有主次干道禁止停车的目标。加大对电动车交通乱象的整治力度,逐步扩大禁摩、限货范围,对摩托车、货车闯禁行驶,电动车逆行、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实行严管重罚。在年底前城区主干道公交线全部优化到位。加强公交专用道的设置和管理,强化公交车、出租车乱停乱靠等问题的管理。保持对“黑车”打击的高压态势,立足从源头上减少“黑车”营运行为。严厉查处各类违章行为,特别是要对驾驶执照依法从严管理。要加强对高峰时段重要堵点的疏导管控力度,加快完善智能交通行车诱导系统、停车诱导系统和电子警察、电子监控等科技设施,提高交通管理水平。

热词:

  • 二环
  • 行车时间
  • 停车位
  • 黑车
  • 违章行为
  • 公交专用道
  • 公交线路
  • 平均车速
  • 交通拥堵
  • 堵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