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高超标5000倍 品牌包括新娇丽、倩彦、亮丽快 可引致中毒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高超标5000倍 品牌包括新娇丽、倩彦、亮丽快 可引致中毒 

  香港海关昨日呼吁消费者切勿使用3款水银含量超标的美颜霜,分别为新娇丽7天特效美白袪斑AB套、倩彦袪斑美白家庭装及亮丽快Liliki美白日霜。

  海关近日在市面抽取一批美颜霜样本作安全测试,证实以上3款美颜霜的样本含过量水银。

  新娇丽7天特效美白袪斑AB套和倩彦袪斑美白家庭装都曾被指水银含量超标,而且后者更是被爆水银超标5000倍。

  记者发现,新娇丽7天特效美白袪斑AB套产自哈尔滨,目前仍在许多电子商务网站上有售,包括阿里巴巴、拍拍网、中国化妆品招商网等,每件套装价格在14至22元不等。

  倩彦袪斑美白家庭装包装外盒标示的生产商为“靓颜化妆品有限公司”,厂址为“深圳市蛇口科技工业区”,未标注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码。经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调查,上述产品标示的厂址为虚假地址,该产品是未取得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的企业生产的非法化妆品。

  亮丽快Liliki美白日霜来自台湾,同样在拍拍网上有售,网络广告声称,“本品含有天然增白素(BEARBERRY)以及各种青草植物所提炼的营养激素,配合抗菌素、消炎酵素多种维他命调配而成,具有双重增白因子”,这一品牌的“日霜+晚霜+洗面乳”三件套装价格为50元。

  美白产品易引发水银中毒

  根据医学专家意见,水银含量过高可引致中毒,影响神经系统和肾脏,症状包括焦躁、失眠、记忆力衰退、注意力难以集中、视力或听力下降及味觉出现变化,严重情况可损害肾脏功能。

  使用美白产品导致汞中毒的病例可能比发现的还要多。

  专家表示,汞中毒早期症状不显著,只是会头晕、失眠、抑郁等,多被归咎于工作压力大。

  选择美白产品,一定要先了解其品牌、产地和卫生许可状况,并保存相应消费凭据。消费者如使用有关产品后感到不适,应尽快向医生求诊。(记者 林晨音 尹晓琳)

热词:

  • 拍拍网
  • 品牌
  • 美白产品
  • 日霜
  • 美颜
  • 失眠
  • 肾脏
  • 汞中毒
  • 含量超标
  • 特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