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南前10个月房地产开发各项增速全部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立冬已经一周,气温很快被寒流打败,慢慢降了下来。相对于季节上的冬天,房地产市场也迎来了冬天:开发投资增速回落、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速回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回落、售楼员收入下降、开发企业高层开始做过冬准备……

  这个冬天,看起来挺冷的。

  数字

  房地产开发各项增速均放缓

  河南省统计局昨日公布的10月份各项经济数据显示,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速、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等全部呈回落态势。数据显示,1~10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2055.52亿元,增长29.6%,增速比今年1~8月和前三季度分别回落2.7个和2.5个百分点。

  前10个月全省房屋新开工面积8255.40万平方米,增长30.8%,增速比今年1~8月和前三季度分别回落1.3个和1.5个百分点。

  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4115.53万平方米,增长18.9%,增速分别比今年1~8月和前三季度回落0.4个和1.0个百分点。

  楼市正在加速“入冬”。中国指数研究院14日公布的数据也显示,上周全国楼市成交延续低迷走势,在监测的35个城市中,29个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9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

  市场

  “金九银十”沦为“铜九铁十”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显示,2011年“金九银十”期间,郑州楼市成交遭遇“滑铁卢”。其中,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同比下跌约44.79%,传统的“金九银十”只能和惨淡的7、8月份相提并论,“金九银十”彻底沦为“铜九铁十”。

  如果这只是总的数据,看看楼盘的成交状况,更能体验到楼市寒冬的到来。

  数据统计显示,10月15日开盘、位于郑州市金水路玉凤路附近的某楼盘,开盘当天推出的约433套房源成交60多套,去化率仅约13.86%;位于航海路未来路的某楼盘三期开盘,推出的370套房源,10月16日、22日两天仅销售45套;10月22日开盘、位于农科路文博东路的某楼盘,开盘当天推出的95套房源仅销售34套,其中12套还是关系户提前认购的。

  而为了更好地吸引客户,开发商的优惠促销一直延续到现在,翻开报纸,可以看到不少地产广告,但销售持续低迷,购房者持观望态度,众多楼盘降价促销应对市场状况。促销内容主打折扣优惠,大学路陇海路某楼盘推出一房变两房9万首付特惠;航海西路秦岭路某楼盘每平方米直降1000元;南阳路北环某项目3.8万元首付购精装修三房等。

热词:

  • 房地产开发
  • 房屋新开工面积
  • 楼盘
  • 增速回落
  • 增速比
  • 开盘
  • 楼市成交量
  • 开发企业
  • 金九银十
  • 房地产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