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吃饭行情吃什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融资中国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吃饭行情吃什么?去年10月爆发的吃饭行情是以大盘蓝筹主导——那时中小盘股高高在上,但今年,中小盘股多数已被腰斩,裸泳与否似渐清晰;并且今年资金面前所未有的紧,今年的吃饭行情还会是大盘蓝筹的绝地反击主导吗?

  方泉

  资深财经媒体人北京作家协会会员

  投资大师比尔·米勒说:“试图预测大盘的走向或猜测其定价过高或过低,只有微不足道的附加值。”

  其实我在9月2日大盘逼近2500点时多少有些冒失地满仓,几乎不是因为大盘急跌,而是因为目标股票已跌到了我认为安全的边际——并且还做了被套一、二个月的思想准备。因为综合各方面信息,我判断或谓“猜测”四季度有一波10%以上幅度的反弹行情,是大概率事件。

  因为,国内外所有的坏消息都产生作用了。比如欧债危机,欧元区解体都被普遍预计了——但今年肯定解体不了;比如通胀,九月通胀可能还在6%以上,接下来却一定下降——货币政策转向不转向不知道,但不会进一步从紧,还会定向宽松;比如经济增长下滑,下滑到8%也是全球最高的,而且我还相信总理《求是》杂志所言:下滑可控!

  尽管接下来二十几天坏消息不断,却不过是美欧债务危机再雪上加霜,属逻辑框架之内。吃饭行情依然值得期待。

  但吃饭行情吃什么?去年10月爆发的吃饭行情是以大盘蓝筹主导——那时中小盘股高高在上,但今年,中小盘股多数已被腰斩,裸泳与否似渐清晰;并且今年资金面前所未有的紧,今年的吃饭行情还会是大盘蓝筹的绝地反击主导吗?细看满仓二十天来,那些低市盈率的看似安全的股票又跌百分之十几,那些高市盈率或无市盈率的题材股反倒涨了百分之十几!前者如福建水泥,后者如中国卫星。于是9月22日再次上冲乏力之时,我出掉水泥、水利、钢铁股——它们不会套牢,但反弹套利时可能套出超水平收益的极可能还是中小市值题材股!留出的一成半资金伺机再加题材股。咱不是机构,咱那点钱进出足够方便,而一些内需型的医药消费股我是长期守仓的。

  大而言之,题材股总体上是符合国家产业转型战略的,并且欧美经济走衰必然倒逼中国出口导向型模式的尽可能快速转型,转向内需主导,转向七大新兴产业主导!尽管转型悲观论甚嚣尘上,但不转型,毋宁死!而且近日陆续出台的包括环保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十二五”规划,充分显示出政府大投入的决心和信心,航天军工、新材料、云计算、智能电网、生物医药……是在整体腰斩一半的主题投资的泥沙金粒中寻找?还是熬等银行地产石化等所谓大盘蓝筹的启动?窃以为,前者中一定有反转的股票,而后者中多只有反弹的机会。

  以灵活应变著称的比尔·米勒还说过一句话:“我们不相信把世界硬分为‘价值’和‘成长’对于思考投资过程是一种明智或有用的方式。成长是输入到价值计算中的一种变量。”

热词:

  • 大盘
  • 吃饭
  • 题材股
  • 主题投资
  • 小盘股
  • 反弹行情
  • 资金面
  • 航天军工
  • 股票
  • 市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