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破解农产品周期]山东夏津:旺季不旺 大批棉花依旧“待字闺中”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21: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6215D3DDAF734b1fB28FE27A452E52E3

与去年好行情不同,今年的农产品似乎都陷入了掉价的周期,大蒜跌了,绿豆跌了,白菜跌了。今天我们要带您来关注的是棉花的价格,山东德州是我国重点产棉区,1个月前我们财经频道的记者曾去德州的夏津县进行了调查,当时那里的棉花因为收购价低,很多棉农都不肯卖,如今一个月过去了,那里的棉花市场有什么最新变化吗。

王国兴是德州夏津县官庄村的农户,今年全家12亩地共收棉花5000多斤。由于今年棉花的收购价格跟去年相比好像高台跳水,从最高时的7块多钱1斤,一路跌至现在每斤35左右,起初王国兴也想等一等看看行情。让他没想到的是,农民们想卖却根本没人收。

        德州市夏津县官庄村王国兴告诉记者,都在家里呢没人来收。德州市夏津县官庄村程吉江告诉记者,67千斤吧,都放在这不打算卖了。聊城市临清县张伴屯村李树刚告诉记者,主要你现在想卖,卖不掉,没人来要现在。

       辛苦摘下来的几千斤棉花堆在家里没人要,棉农们心里很着急。他们告诉记者,往年的这个时候,天天都有走街串巷来收购棉花的小贩,可今年这些人似乎一下子都不见了。王井臣是聊城临清县的农民,除了自家种植棉花外,每年他还会到附近各村去收购一些。他告诉记者,虽然现在农民卖棉花的积极性不高,但如果他去收还是有人愿意卖。问题的关键在于,他收上来也卖不出去。

棉花收购商贩王井臣告诉记者,没人收现在,现在小棉厂基本都停了现在,你去了他给你个价,明明你的棉花值35,给你3块钱,爱卖不卖。

记者了解到,如今夏津县有近90%的估棉加工厂都已经停止收购籽棉了,因为他们收上来也会砸在手里。

德州市夏津县南城镇估棉加工厂王甲臣告诉记者,收起来都赔钱,搭上利息等乱七八糟的,收起来都赔钱。

热词:

  • 山东夏津
  • 旺季不旺
  • 棉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