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尾盘:金融股领跌 道指下跌0.29%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美国CPI和工业产出等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投资者关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和全球经济复苏状况,意大利新总理蒙蒂宣誓就职,周三美股小幅低开,三大股指尾盘低位震荡。

  美东时间11月16日15:07(北京时间11月17日04:0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4.70点,跌幅为0.29%,至12061.4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95点,跌幅为0.33%,至2677.2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97点,跌幅为0.32%,至1253.84点。

  盘面方面,能源和工业板块领涨,金融和原材料板块领跌。

  意大利过渡政府总理马里奥·蒙蒂16日公布过渡政府名单,所有部长均由学者、专家担当,没有起用任何有党派的政治人士。蒙蒂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组建无党派的“专家政府”将更有利于工作开展,能够避免党派之间的尴尬和摩擦。除担任总理外,蒙蒂将兼任经济与财政部长。

  希腊财政部的数据显示,受财政紧缩带来的经济衰退影响,在2011年1月至10月期间,希腊中央政府的预算缺口与上年同比相比增长了11%至201亿欧元(约合271.9亿美元)。

  在欧洲央行的适度债券采购计划无法遏制不断蔓延的欧债务危机后,德国和法国周三对欧央行是否应该扩大参与解决欧债危机问题上产生冲突。法国称欧央行的角色是确保欧元稳定,而德国则反对欧央行更多介入危机解决方案。

  欧盟内部市场事务专员米歇尔·巴尼尔(Michel Barnier)将于当地时间15日提交新评级机构规则,欧盟计划暂停评级机构对接受国际紧急援助的国家的信用评级两个月,这些国家包括希腊、爱尔兰、葡萄牙等。

  法国财政经济部长巴胡安周三表示,法国正在走向经济放缓,而非衰退,法国正在竭尽所能保住AAA评级。法国2012年预算计划将使其明年在无需进一步减赤条件下顺利应对经济放缓。

  英国央行周三再度调降经济增长预期,称明年GDP增幅大约为1%。今年2月份,英国央行将其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11月份的3.27%降低到2.6%,之后被修正为2%,随后再次降为1.5%。

  美国财政部周三公布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在9月净购入845亿美元财政部票据和国债,相比8月时的601亿美元有所提高。作为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国,中国在9月净增持美国国债113亿美元,8月份中国曾减持365亿美元美国国债。

  经济数据面,美国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下降0.1%。10月工业产值攀升0.7%,产能利用率从9月份的77.3%攀升至77.8%。

热词:

  • 金融股
  • 尾盘
  • 美国国债
  • 低位震荡
  • 蒙蒂
  • 欧央行
  • 经济放缓
  • 英国央行
  • 股指
  • CP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