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源股份重组获批变身煤炭股 券商直言估值具优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随着重组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江西煤业集团通过安源股份(600397,收盘价16.14元)实现整体上市已打响收官之战。

  根据民生证券最新预测,假设曲江煤业2011、2012年利润与2010年持平,按照江西煤业集团对江西煤业的业绩承诺,则并表后安源股份2011年~2012年EPS分别为0.96元和1.07元,对应2011年~2012年PE分别为16倍和15倍,低于行业平均估值。

  江煤集团整体上市获批

  11月15日,安源股份正式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

  根据此前披露的重组预案,江煤集团通过安源股份实现整体上市将分成两步走,首先,剥离非煤业务不良资产,然后注入集团优质煤炭资产。重组方案包括两部分,其中资产置换的内容为:安源股份将其持有的安源玻璃100%股权、安源客车68.18%股权及拥有的截至2010年7月31日应收安源客车债权、应收安源玻璃债权与江西煤炭集团持有的江西煤业50.08%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同时,增发股权购买资产的内容为:安源股份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江西煤炭集团持有的江西煤业50.08%股权与安源股份资产置换后的差额部分,另外还将购买中弘矿业、中国华融、中国信达持有的江西煤业合计49.92%的股权,增发股价为11.63元,增发股份为2.26亿股。

  上述重组完成后,安源股份将由非相关多元业务的公司变身为以煤炭采掘为单一主业的上市公司。根据安排,重组获批后公司将着手实施上述增发、置换事项,并将实施更名,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上市公司试图了解相关进展情况,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民生证券:估值优势明显

  根据测算,江西煤业19个在产矿井成功注入上市公司以后,加上安源股份原有的曲江矿业,重组后上市公司资源量和产能将分别增加至3.5亿吨和727万吨,分别增长400%和800%。而公司主要煤种为焦煤和无烟煤等稀缺煤种,与去年相比焦煤均价上涨100元左右,无烟煤更是上涨200元以上。据民生证券测算,煤价每上涨1%将导致公司业绩上涨5.5%左右。而不考虑后续资产收购,保守预计2011年~2012年公司合并报表后EPS分别为1.15元和1.30元,对应的PE分别为14倍和12倍,相对行业平均水平估值优势明显,从估值上讲可算是最便宜的煤炭股之一。

热词:

  • 安源股份
  • 估值
  • 煤炭股
  • 券商
  • 重组方案
  • 股权
  • 上市公司
  • 资产置换
  • 民生证券
  • 变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