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多头信心不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综指报2412点,跌26点,跌幅1.10%,深成指报10364点,跌117点,跌幅1.12%。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回落的态势。主要是因为CPI数据依然高企,而且,PPI指数较上月持平,意味着通胀的压力依然存在,这就隐含着货币政策难以迅速放松的预期。因此,多头的做多激情似乎不强,A股市场随之震荡走低。但盘面显示出,新增资金的做多能量似乎仍然不宜小视。一方面体现在传媒股依然强劲活跃,天舟文化等个股涨幅居前。与此同时,北巴传媒等个股也有补涨的动作,似乎表明传媒板块在短线面临着较大的投资机会,这无疑有利于大盘人气的聚集。另一方面则是长盈精密等高成长个股也有相对强硬的态势,说明三季度业绩浪行情渐趋形成。在此背景下,大盘短线或将面临着企稳的契机,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仍可低吸持有强势股。

  早盘煤炭股全线飘红,板块上涨1.41%,盘面看,山西焦化、盘江股份、山煤国际、安源股份均涨逾3%。煤炭板块反应过度,可择机适当布局优质煤炭股。随着利空消息的消化,煤炭板块4季度仍有获得相对收益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2011年煤炭企业的业绩依然值得期待,对于基本面良好、成长性突出、发展战略清晰、估值优势明显的优质煤炭股,可择机适当布局。

  水利建设板块逆市飘红,安徽水利涨近3%,粤水电涨2.59%,葛洲坝、新界泵业等涨逾1%。国务院新闻办日前就当前水利形势和水利“十二五”规划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水利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二五”期间水利的总投资要达到1.8万亿左右,用于农田水利建设大概占20%左右,用于防洪减灾工程占38%左右,水资源配置和城乡供水保障工程建设大概占35%左右,另外为水土保持和生态建设。

  临近午盘,磁材概念股走强,正海磁材、银河磁体均涨逾6%、宁波韵升、江粉磁材均涨逾3%,中科三环、北矿磁材、太原刚玉均涨逾2%。近期稀土价格有所回落,使得生产稀土永磁材料的钕铁硼生产企业成本压力将有所缓解,同时下游需求仍保持稳定,这将增加钕铁硼生产企业的盈利空间。

  天龙集团盘中涨停,在此带动下,化工板块低开高走。兄弟科技、安纳达、远兴能源、氯碱化工等亦有不错表现。东兴证券指出,今年上半年一些产能过剩行业由于整合力度比较大,出现了业绩大幅度增长,如氟化工、纯碱、氯碱、钛白粉行业出现短期价格的暴涨。建议除关注行业整合力度很大的磷化工外,还可配置受益于通胀放缓、产品价格下跌、未来前景良好的成长性股票,比如精细化工和新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