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综述:道指收跌1.58% 纳指下挫1.73%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17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跌。英国央行表示欧洲经济前景已经恶化、全球经济可能都会受到影响;惠誉评级机构警告称欧洲事态可能使美国银行业的前景恶化,令市场承压。

  美东时间11月16日16:00(北京时间11月17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90.57点,收于11905.59点,跌幅为1.5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6.59点,收于2639.61点,跌幅为1.7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89点,收于1236.92点,跌幅为1.66%;

  周四美国股市低开。在英国央行发表了对本国经济前景的悲观评论之后,美股大幅下跌。此后美联储高官暗示美联储可能与欧洲央行合作解决欧洲债务危机问题,一度令美股转涨。但在尾盘时惠誉评级机构警告称欧洲事态可能使美国银行业前景恶化,使得三大股指尾盘跳水,道指一度下跌超过180点。

  英国央行周三公布第三季通胀报告称,欧洲经济前景已恶化,明年中期前经济恐维持在停滞状态。行长金恩表示:“关于欧元区可持续性的担忧已加剧,并对市场情绪、资产价格和债券收益率产生持续影响。”

  据彭博社报道,波士顿联储总裁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表示欧洲债务危机可能需要美联储与欧洲央行合作解决。他表示,欧洲债务危机问题可能需要美联储与欧洲央行采取协作行动,暗示二者可能合作。受此言论推动,美股一度转涨。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周三警告称,如果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不能及时得到解决,那么美国银行业的信用前景将会恶化。惠誉坚持认为,虽然美国各大金融机构已经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减少了对欧元区的风险敞口,但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仍在对美国银行业造成威胁。

  由于担心欧洲债务危机已经开始影响到核心欧元区国家,除德国之外的欧洲债券市场周二普遍大幅下跌,国债收益率攀升。随着意大利与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涨,即使是信贷评级为AAA的法国、奥地利和芬兰等国的国债收益率也同步上涨。

  经济数据面,美国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下降0.1%。10月工业产值攀升0.7%,产能利用率从9月份的77.3%攀升至77.8%。

  英央行利空言论打压 欧股平收

  欧股周三经历震荡后平收,主要受英国央行利空言论打压,该行警告称,由于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自8月份以来已经恶化。斯托克泛欧600指数平收于237.04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5%,收报5509.02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52%,收报3064.90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33%,收报5913.36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0.8%,收报15419.20点。

  纽约黄金期货下跌0.4% 报1774.3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但从盘中低点回升,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美元汇率有所上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74.30美元,跌幅为0.4%。

  纽约原油期货上涨3.2% 报每桶102.59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报收于每桶102美元上方,原因是一项输油管道交易令投资者感到鼓舞,增强了市场有关美国输油瓶颈问题将得到减轻的乐观情绪。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22美元,报收于每桶102.59美元,涨幅为3.2%,创下自5月底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日经股指16日收跌0.92% 亚太市场普跌

  东京日经股指16日下跌78.77点,收报8463.16点,跌幅0.92%。亚太股市普遍走低,截至收盘,韩国综合指数跌30.05点,报1856.07点,跌幅1.59%。台湾加权指数跌103.54点,收于7387.52点,跌幅1.38%。

  恒指周三跌2.0%报18960点 中资保险股重挫

  港股高开后快速回落,尾盘一度反弹,截至收盘,恒指报18960.90点,跌387.54点,跌幅为2.00%,多空争夺19000;国企指数报10332.09点,跌305.20点;红筹指数报3761.15点,跌64.10点,跌幅为1.67%。大市成交608.76亿港元。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2.52%,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64%,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1.44%,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2.82%。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47%报114.54点。

  惠誉:欧债危机或致美国银行业信用前景恶化

  惠誉评级周三发布报告称,如果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不能及时得到解决,那么美国银行业的信用前景将会恶化。惠誉评级指出:“惠誉评级当前对美国银行业的评级前景是稳定,原因是大多数银行的基本面有所改善,且其当前评级低于危机以前的水平。但是,银行业遭受负面震荡的风险正在上升,可能会令这种前景发生改变。”

  惠誉评级坚持认为,虽然美国各大金融机构已经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减少了对欧元区的风险敞口,但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仍在对美国银行业造成威胁。

  英国央行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16日发布最新季度报告称,鉴于国际及国内最新形势,将2011年和2012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1%。此前英国央行预计,英国经济2011年增长1.4%,2012年增长2.0%。

  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全球经济形势自今年8月起开始恶化,英国经济也将继续面临困境,预计经济活动将持续萧条,直至明年年中。他表示,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是目前英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

  英央行报告预计,通货膨胀率将从2012年起大幅回落,并逐步降至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以内,这主要是由于今年年初提高的消费税税率对物价的影响将消失。最新数据显示,英国10月份通胀率环比微降0.2个百分点至5%。

  美联储理事称解决欧债危机或需联储与欧央行联手

  波士顿联储行长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三称,作为一个整体而言,欧元区有能力走出主权债务危机;但他同时表示,要解决这场危机到最后可能需要美联储与欧洲央行联手采取行动。受此言论影响,美国股市尾盘 有所回升。

  在当日最新交易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从早些时候的下跌100点以上回升至仅下跌13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近4点,标普500指数下跌约1点。

  意大利新总理蒙蒂宣誓就职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下午17时(北京时间17日0时)蒙蒂宣誓就任意大利新总理。曾任欧盟委员的蒙蒂是首位在总统纳波利塔诺主持下宣誓就任的新政府成员。宣誓仪式在总统府内举行。根据此前蒙蒂公布的新政府成员名单,所有内阁成员都不是政界出身。

  美国10月工业产出环比增0.7%超预期

  由于工厂与矿业生产强劲扩张,美国10月份工业产出大超预期,显示经济增长正在获得动能。美联储宣布,10月美国的工业产出环比增长0.7%,为7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9月的工业产出环比下降0.1%。

  10月制造业产出环比增速从9月份的0.3%扩大至0.5%,其中汽车与零部件生产大增3.1%。虽然制造业产出只占GDP的12%左右,但它肩负着经济复苏的重任。10月份的工业产出报告表明工业活动得到恢复。10月矿业产出增长2.3%,9月为下降0.5%。公用事业产出下降0.1%,为连续第3个月下降。

  美国10月CPI环比降0.1%低于预期

  美国劳工部宣布,10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降0.1%。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持平。9月的CPI环比增0.3%。10月份CPI同比增速由9月的3.9%回落至3.5%。

  核心CPI连续第2个月上涨0.1%,同比上涨2.1%,9月为同比上涨2.0%。核心CPI剔除了易波动的食品与能源价格,美联储利用它指导利率决策,因为它对未来通胀有良好的预见作用。美联储通常将2%设为通胀上限。

  10月份能源价格环比下跌2.0%,食品价格微升0.1%。CPI的下降和工资的略微增长推动平均时薪增长0.3%(扣除通胀因素)。实际工资的增长使消费者有更多余钱用于非基本必需品消费,这可能促进了10月份零售额的增长。

热词:

  • 欧元区
  • 惠誉
  • 债务危机
  • 红筹指数
  • CPI
  • 英国央行
  • 保险股
  • 银行业
  • 环比
  • 国企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