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证券赴港IPO或下周二递申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11月17日讯 据媒体报道,海通证券(600837)的赴港上市计划有望获批,而按照海通证券董事会的要求,需要在今年完成香港融资计划。

  据外电报道,计划于下周二向香港交易所递交赴港IPO申请,融资规模约20亿美元,该赴港IPO计划预计在本周获得监管部门批准。海通证券早些时候表示,将把IPO融资所得用于在海外组建从事证券相关业务的机构或寻求境外收购,并充实运营资本。

  另据中国证券报,按照海通证券董事会的要求,需要在今年完成香港融资计划。从海通证券H股发行的募集资金投向看,65%资金打算用在内地的业务发展,另外的35%是用于亚太地区的兼并收购计划。

  有分析师表示,这一投向可能比其他券商更有吸引力。此前有券商打算将融资计划的多半用于海外投资,但在欧美债务危机当下,海外投资的收益无疑受到投资人质疑。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已进入11月中旬,海通证券要在11月进入香港联交所聆讯及询价阶段,才有望在12月完成推介定价等工作。因为按照惯例,要想在年内完成融资。其首次公开发行(IPO)推介工作不能晚于11月中旬。因为询价、定价工作一般需要四个星期。而香港市场圣诞节前后公开募股活动基本会停止,明年的农历新年较早,若行动稍晚,发行计划可能会拖到春节之后。

  今年4月26日,海通证券的董事会公告披露,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5月17日,海通证券公告称,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上市的方案,同意发行不超过14.1亿股H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3%,同时附有最多15%的超额配售权。今年8月28日公布的2011年半年报显示,“该项工作正在准备之中”,目前尚无应披露事宜。

  有香港投行人士表示,海通证券目前发行H股的话,市场认可度还比较好,其原因为:一是A股市场反弹,海通证券A股股价已经反弹不少;二是中信证券目前港股价格已经超过A股,10日收盘价15.16港元/股,而A股价格才11.98元/股,这说明香港投资者对内地券商股的认同度更高。

  据路透旗下的IFR报道,瑞士信贷集团、德意志银行及摩根大通已被委任为联席全球协调人,并与花旗集团、汇丰控股、野村控股、渣打证券及瑞士银行共同出任联席簿记管理人,海通证券旗下的香港投行部门海通国际,亦会参与安排此次交易。

  海通证券旗下已有一家在港上市的子公司海通国际。海通证券曾于2010年1月通过旗下子公司海通(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完成对大福证券集团有限公司(大福证券,0665.HK)的收购,持有大福证券已发行股份60.48%,并在当年更名为“海通国际”。

热词:

  • 海通证券
  • IPO
  • 证券报
  • H股
  • 券商股
  • 大福证券
  • 中信证券
  • 投行
  • 首次公开发行
  • 股东大会审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