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大利好“出山”搅动A股神经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央行:适时适度预调微调货币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16日发布的《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表示,下一阶段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根据经济形势的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把货币信贷和流动性管理的总量调节与强化宏观审慎管理结合起来,并根据金融机构稳健经营状况和信贷政策执行情况对有关参数进行适度调整。

  点评:10月末信贷突击增长,显示货币政策预调微调已开始。央行提出“对有关参数进行适度调整”,可能意味着未来如果出现经济增速持续下滑,为保证信贷增长持续,央行可能对差别存款准备金率计算公式相关参数继续进行调整,适度放松该公式对商业银行放贷行为的约束。利好A股市场。此外,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有利银行股的上涨,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周三银行股出现了普遍的主力资金加速杀跌的走势,这就意味着快速上跌后,在利好刺激下,银行股短线有反弹的可能,短线操作者可以关注。

  【国内市场】新华保险50亿A股募资过会 千亿IPO嗷嗷待哺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华保险”)A股IPO申请,昨天顺利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这是中国险企时隔4年后的首单IPO项目,据报道,新华保险在A股拟募资不超过50亿元。随着新华保险等公司陆续上市,今年A股IPO融资或逾3000亿元。统计显示,今年A股IPO(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已近2500亿元,超募比例90%。

  点评:新华保险 拟募资额在50亿元左右,数量虽然低于市场预期,但仍利空A股市场,利空保险板块。

  【公司产业】医药科技十二五规划发布 医药板块或迎政策暖冬

  科技部官网就发布了科技部、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教育部、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总后勤部卫生部等十个部门联合制定的《医学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其重点之一包括要进一步加大医学领域的科技投入。

  点评:近期医药行业政策频出,国内医药产业将迎来暖冬。

  【国外市场】道指收跌1.58% 纳指下挫1.73%

  美东时间11月16日16:00(北京时间11月17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90.57点,收于11,905.59点,跌幅为1.5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6.59点,收于2,639.61点,跌幅为1.7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89点,收于1,236.92点,跌幅为1.66%。

  点评: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跌。英国央行表示欧洲经济前景已经恶化、全球经济可能都会受到影响;惠誉评级机构警告称欧洲事态可能使美国银行业的前景恶化,令市场承压。对A股形成利空影响。

热词:

  • 新华保险
  • 利好
  • 规划
  • 股神经
  • IPO
  • 银行股
  • 货币政策
  • 利空
  • 主力资金
  • 信贷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