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利空阻碍大盘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股指跳空低开,由于金融板块的调整,大盘上攻乏力,呈现低位窄幅震荡格局。新能源汽车概念继续走强,其它热点散乱,均难以形成合力。午后凤凰股份、奥飞动漫等传媒概念股涨停,补涨概念股走强。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跌比例2:1。

  盘面上:电力板块走势较强,早盘韶能股份涨停,带动豫能控股、皖能电力走强;环保板块早盘涨幅居前,先河环保领涨,带动中电环保等环保概念股上涨;新能源充电桩概念股继续大涨,奥特迅、上海普天、动力源继续涨停板。相比之下,今日金融板块跌幅居前,兴业证券、深发展A领跌,拖累股指低位震荡。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金固股份、先河环保和中恒电气。

  消息面:美国银行宣布减持104亿股建行H股 年内二度减持;新华保险IPO融资之靴落地 大盘股融资或相继缩;产业规划亮相在即 新能源汽车驶入快车道;电价改革将推进 火电股迎来闪亮行情;险资连续六个季度增仓金融食品饮料受宠。

  我们认为:新华保险此次缩减融资规模无疑在资金层面上为剩余的大盘股预留了空间。新华保险此次IPO对于A股市场影响远远低于预期;沉寂已久的电力板块因电价改革的利好预期刺激,一众火电类发电企业股票集体走出一波亮眼的上涨行情。未来电力板块仍将受政策利好,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该板块。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未能延续昨日的强势反弹,主要是金融板块的调整压力,新的题材热点难以聚集做多人气。大盘日K线收一根小十字星,量能较昨日萎缩,KDJ指标金叉,MACD做多动能犹存。而且市场热点暂未散去,补涨个股不断加入上攻阵团,预计大盘仍有继续上攻2550点的机会。近期多项产业规划陆续出台,给市场带来新的题材炒作热点,外围市场暂时还出现较大利空,给市场的反弹创造了机会。今日大盘强势反弹源于三大利空:

  1、德国投票赞成允许成员国自愿退出欧元区,导致德、法为主的欧洲股市全线杀跌。同时意大利借贷成本攀至新高,加重了欧债危机的疑虑情绪,拖累美股等全球股市调整。

  2、一年期央票突然放量发行,高达520亿,使短期市场流动性造成偏紧,制约反弹高度

  3、美银宣布减持104亿股建行H股,为年内二度减持,直接导致银行股大跌。这明显拖累了股指,导致部分个股也出现明显调整。

  鉴于大盘反弹走势趋势未改,投资者可积极跟踪市场热点,注意波段操作。

热词:

  • 大盘反弹
  • 大盘强势
  • 利空
  • 金融板块
  • 减持
  • 奥特迅
  • 预计大盘
  • 概念股
  • 个股涨跌
  • 市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