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资唱多做空开始撤退 A股暴跌资金面忧虑渐增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续多日复苏的行情昨日再次迎来重创,多条利空接踵而至,国际形势未有好转,对中国经济的质疑又再度风起,投行连续减持银行股,而QDII也迈开了撤离的脚步。而资金面的情况也传来坏消息,国际板加速的传言再次升温,引起了人们对A股资金动能的忧虑。

  在重压之下,昨日沪深股市早盘单边下行,沪指接连失守5日、10日均线,随后跌势不止,直至击穿2500点整数关口。两市各板块全线下跌,各权重股表现尤为触目惊心,地产板块盘中杀跌,拖累盘面,金融股等权重股也纷纷领跌,券商股跌幅居前,市场恐慌情绪加剧。截至收盘,沪指报2466.96点,跌2.48%,成交量924.0亿元;深成指报10313.3点,跌2.55%,成交量902.4亿元。

  金融地产双双杀跌

  从昨日盘面情况来看,权重股的集体下挫成为大盘暴跌的元凶,而这与整个经济形势的恶化密切相关。IMF昨日首次发布对中国金融部门的正式评估报告,其中毫不讳言中国金融体系面临的短期风险,直指信贷快速扩张导致贷款质量恶化、影子银行和表外敞口导致金融脱媒现象日益增加、房地产价格下滑以及全球经济不确定性。

  而房地产调控的重压下,各大房地产企业的坏消息也不断发酵。先是万科酝酿旗下上海楼盘全线降价20%以上,随后又爆出业内消息,保守估计,今年底即将到期的高息借款可能超过千亿元,房地产企业资金链命悬一线。

  因此,昨日金融和房地产板块的双双重挫也就不足为奇。金融股方面,保险股全天走低,板块深挫4%,领跌两市。中国人寿大跌3.76%,收于17.68元;中国太保跌5.21%报收19.83元;中国平安也大跌4.58%。券商板块今日也深幅调整,整体跌逾3%,个股全线下挫,山西证券大跌6.28%至8.50元,国海证券也重挫6.49%至14.84元,太平洋、兴业证券、方正证券等也跌幅居前。

  资金面或再度收紧

  在宏观形势并不乐观的情况下,股市再爆“抽血”信息,也成为压垮多头信息的重要大石。先是国际板传言冲击A股,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徐明上接受布隆博格电视台采访时表示,A股国际板目前已经“基本准备就绪”,并“随时可能推出”。随后又爆出新华人寿A股IPO的申请获批的消息,新华保险此次计划发行不逾1.5854亿A股,A+H发行后总股本的5%;发行约3.58亿股H股,若超配权全数行使,发行规模可增至约4.12亿股,约占A+H股发行后总股本的13%。这都引起了市场对资金面的疑虑。

  而外资的撤退也十分引人注意,继多家投行高调减持中资银行股后,又有统计显示QFII三季度仅新进A股38只,QFII选择三季度增持的A股仅26只,基本全部是老牌上市公司,创业板仅2家公司。34家公司A股虽然没有被QFII全部抛售,但三季度也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减持,其中不乏万科、苏宁电器等公司。(记者 钟啸)

热词:

  • A股
  • 资金面
  • 做空
  • 权重股
  • 暴跌
  • 方正证券
  • 券商板块
  • 沪指
  • 资金链
  • 金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