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神光:沪深两市恐慌下跌 指数或软着陆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受多重利空联合打压,周三沪深股指恐慌下跌,长阴调整。沪指不仅跌破2500点整数关,而且跌破了60日线,收盘下跌2.48%,成交924亿元,较周二放大15%;深成指下跌2.55%,跌破5日、10日和20日线,成交902.4亿元,较周二放大6%;中小板指下跌2.79%,跌破5日、10日和60日线;创业板指收跌2.98%,跌破5日线,收盘站回到10日线之上。导致股指暴挫的利空消息主要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报告称,中国的金融体系总体强健,但却面临着不断累积的风险;外资投行唱多做空,短期集中减持H股,QFII持有的A股公司或遭到不同程度的抛售;三季度国际资本直接投资净流入359亿美元,较二季度的977亿美元锐减65%,热钱减少非常明显;意大利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大幅走高,市场担心欧债危机进一步升级;周三同时有4只新股发行,且有传闻称,新华人寿已过会和国际板基本准备就绪,新股扩容不仅对短期资金面,且对投资者心理都有一定的压力等,诸多利空云集,引发市场恐慌。另外,周五(11月18日)将迎来期指合约的交割,自期指推出之后,交割日前后股指往往波动较大,本次看来未能例外。

  2、从技术面来看,周三沪深股指以放量长阴线报收,不仅形成了断头铡刀,且近三日的K线组合形成了一个黄昏之星,沪指回归到4月以来的下降通道内,图形比较难看。不过从60分钟K线来看,沪指跌破了10日和11日的低点,但是KDJ等指标没有同步创出新低,出现了底背离,不排除短线恐慌杀跌之后反弹的可能。另外,从均线系统看,周三沪指虽然收盘跌破了60日线,但是尚未确认有效跌破,而前期则已确认60日被有效突破,因此短线在此也会有一定的争夺。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三沪指跌落到生命线(2538点)之下运行,呈明显弱势。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568、2540、2471点,周四的生命线是近期的高点所在,通常对应一定的震荡机会。未来生命线的低点位于2450-2433点一带,提示短线在此有明显支撑。

  3、从盘面看,指数快速回落,权重股领跌。保险、水泥、有色金属、电力等板块领跌,企业强制缴纳拟扩至五项,对商业保险形成冲击,保险板块下跌4.25%,列跌幅第一。保险股近期涨幅较大,基本面利空打压带出获利盘,放量下跌,预计本周保险股将以向下调整为主,对指数影响较大。发改委表示尚无电价上调方案,10月份社会用电量低于预期,电力板块下跌3.08%,因为电价上调的预期依然存在,所以成交量并未放大,短期内继续缩量回落。前期的强势板块券商、教育传媒、农林牧渔等调整幅度较大,短期内需要回避。银行股调整空间不大,有利于指数“软着陆”。

  4、操作策略:指数在相对高位横盘数日后快速回落,意料之中的是大盘无法向上突破,意料之外的是大盘回落速度之快;再次提示行情依然处于弱势之中,慢涨快跌是最大特征。预计年底之前大盘依然以振荡筑底为主,政策利好将是盘中热点的催化剂,操作上建议重点跟踪政策热点,选择中性策略,短线交易。

热词:

  • 沪指
  • 指数
  • 软着陆
  • 跌破
  • 沪深
  • 基本面利空
  • KDJ
  • 新股扩容
  • 山东神光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