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闻来袭获利盘抢先出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逐级下移的趋势。其中,上证指数更是形成了光头长阴K线,而且成交量也略有放大的迹象,说明有资金杀跌出局的态势,似乎表明短线的走势渐趋谨慎。

  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与两个因素有关联,一是国际板的技术准备条件就绪,国际板即将推出的传闻再起。在此背景下,虽然东睦股份(13.80,0.14,1.02%)、联美控股等国际板概念股冲击涨停板,但对于大盘来说,因为这意味着市场存量资金面临着进一步抽血的分流效应。二是外围市场走势不振似乎昭示着新的黑天鹅或再现。港股昨日在早盘一度高开,但随之就一路无反抗地下跌。美元指数也出现了反弹的态势,不排除欧洲股市在周三继续调整的可能性。

  更为重要的是,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直接的做空品种:以中国人寿(17.59,-0.09,-0.51%)等为代表的保险股。保险股指数昨天跌幅为4.25%,而上证指数的跌幅只有2.48%,这说明了新华人寿即将登陆A股市场,部分机构资金开始卖出老保险股筹码。

  笔者认为,这并不代表着大盘短线会出现持续的急跌行情。周三的急跌其实已提前消化了欧美股市调整的做空能量。所以,在周四,上证指数或将低开进一步消化外围市场不振所带来的做空能量,但随之就会引来新的抄底盘,从而引发短线大盘的反抽。

  之所以会有抄底盘的出现,主要是有两个因素,一是目前A股市场利空因素增多,但市场的一个清晰主线依然不易忽视。那就是宏观政策导向正在走向相对积极的方向,不仅仅是货币信贷政策的宽松,而且还有保经济增长的舆论导向。股市政策层面也有减少A股无序融资、创业板小额快速融资制度、强制分红制度等信息的出现,这就说明了就政策环境来说,A股市场已经度过了最坏的时间周期,正在迎来积极向上的政策拐点。

  二是市场内部也出现了积极的变化。昨日上证指数虽然急跌60余点,但没有一只个股跌停,反而有7只个股达到10%涨幅限制,这本身就说明了市场的做多底气犹存,空头的抛压其实并不严重,至少没有出现整体的恐慌性抛盘。而且,近期涨幅较大的文化传媒股等主线股的调整幅度也不大。与此同时,昨日国际板概念股的崛起,说明游资仍然有一定掌控盘面的能力。

  更为重要的是,目前市场已进入到一个较为敏感的时间周期,那就是已近11月中下旬,而年底往往是播种的季度,尤其是那些小盘高价成长股,他们将凭借着超预期的业绩、超预期的分红而有望成为岁末年初行情的主角。在此背景下,市场也难以出现前期的单边下跌行情,故A股市场在本周四有望低开企稳,乃至出现反抽行情。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同时,将仓位配置进一步转向符合岁末年初行情惯例的小盘高价股。其中两类小盘高价股可积极跟踪,一是题材丰富且符合产业发展的小盘高价股,如配电自动化的科大智能(30.990,0.27,0.88%)、网络安全监测的美亚柏科(39.600,-0.01,-0.03%)等;类似个股尚有和顺电气(31.440,-0.11,-0.35%)、川大智胜(30.37,-0.43,-1.40%)、新联电子(20.49,-0.01,-0.05%)等。二是医药、医疗器械等业绩成长趋势稳定的品种,力生制药、和佳股份等。另外,股价K线形态趋势乐观的阳光电源(35.800,1.86,5.48%)、梅安森(41.500,0.02,0.05%)、海德股份(7.10,0.01,0.14%)等也可跟踪。

热词:

  • A股市场
  • 高价股
  • 短线大盘
  • 大盘短线
  • 保险股
  • 上证指数
  • 做空
  • 股市政策
  • 小盘
  • 存量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