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民提前潜伏“年报红包”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推测52只股票具高送转潜力

  这两天营业部里最热的话题是什么?“送红包”!当拟上市公司们开始齐刷刷承诺要分红之后,投资者们纷纷期待证监会强制分红新政的推进,让市场中跑出更多的“现金奶牛股”。当然,还有更“机灵”的投资者,竟早早地埋伏于“年报送红包”行情中。

  “送红包行情”提前打响?

  “高送转行情年年有,市场大环境好就大炒,大势不好就小炒。我估计今年‘送红包’行情一定有,毕竟强制分红新政出来了,上市公司分红应该相当给力吧。”昨天,国信证券三里河营业部一名投资者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炒股多年了,最喜欢的还是高送转,毕竟每年都狂涨。但今年也要关注“现金奶牛”,没准儿一批公司的现金分红都相当漂亮。现在要做的就是提前埋伏有高分红“卖相”的公司。

  其实,从本周开始,市场传闻已开始频频冲击“年报红包行情。”周一,佰利联(002601)、冠昊生物(300238)股价一飞冲天,盘中多次触及涨停。市场传闻称,较强的年报送转股预期是资金追捧的主要原因。昨天,两市又有一批股票放量拉升,有市场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一定要翻看一下每只股票的每股资本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没准儿这里面就埋伏着“年报红包行情”中的大黑马呢!

  用财务指标选“红包”

  其实,在资本市场中,作为“年报红包行情”的规定动作之一,高送转一直是市场喜爱的投资题材。“过去上市公司分红没谱,现金分红更少,投资者已经习惯了高送转题材带来的股价飙涨。”东方证券分析师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尽管投资者也期待现金红包,但投资习惯一下子改过来没那么容易,因此2011年年报行情比较期待的可能还是高送转。“最近高价股在走强,一方面说明市场正在转暖,另一方面则表明高送转行情在升温。”

  而民族证券分析师表示,把握高送转行情主要是要提前潜伏,利用几大财务指标筛选出来一些潜力股。当然,最终上市公司能否兑现预期仍存在不确定性,但一般情况下,最新股本在1亿股以内、当前股价高于30元、每股资本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均超过1元的股票,还是具有很强的高送转潜力的。

  小盘股成高送转主力军

  同花顺数据显示,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显然成为高送转队伍的主力军。截至今年三季度,共有21家公司每股资本公积金超过10元,他们多数是今年新上市的次新股。每股未分配利润最多的股票则来自于沪深两市主板市场。贵州茅台、中国船舶、吉林敖东、潍柴动力4只高价股目前的每股未分配利润均在10元以上。按照分析师的筛选标准,沪深两市共52只股票在股本、股价、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上具备高送转潜力。

  此外,分析师表示,从A股历史分红规律上看,之前实施过高送转的股票下一年再次送转的概率大幅降低,蓝筹股则最爱现金分红。因此,投资者在布局“年报红包”时,还要考虑以往的分红送配情况以及公司的成长性。(晨报记者 王洁)

热词:

  • 红包
  • 年报行情
  • 送转
  • 潍柴动力
  • 股民
  • 股票
  • 投资者
  • 民族证券
  • 送红包
  • 高价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