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人寿A股IPO顺利过会 第四只保险股上市起航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隔四年,保险业A股IPO计划顺利起航。备受关注的新华人寿IPO申请昨天通过证监会审核,成为保险业第四只在A股上市的股票。

  融资规模低于市场预期

  据了解,A股顺利过会后,新华人寿将进行H股聆讯,如果顺利过关,随即将开启询价、申购、定价等一系列IPO进程,并争取赶在今年年底前于沪港两地挂牌。

  根据新华人寿披露的招股说明书:公司发行前总股本26亿股,本次计划发行A股不超过15854万股,占A+H发行后总股本的5%。与此同时,新华人寿还将发行约3.58亿股H股,如果H股的超额配售选择权获得全额行使,那么H股发行规模约为4.12亿股,占A+H发行后总股本的约13%。此前,市场传闻新华人寿在A、H股将采取“对半分”的方式各自融资100亿元,但就实际IPO情况而言,其融资规模明显低于市场预期。

  进入今年三季度,境内外资本市场波动影响较大,保险股振幅明显,目前中资保险股的估值水平很低,对新华人寿预计的发行价格产生了很大影响。另外,A股市场投资者对新股发行的谨慎观望态度,也使得A股发行比例调整。为了争取年内过会上市,新华人寿大力缩小A股的发行规模“配合”弱市力保发行。

  发行价或在17元左右

  据了解,新华人寿今年上半年实现每股收益0.93元,银腾前瞻财讯分析师韩东良表示,受累于资本市场的低位震荡,以保险业目前18倍平均市盈率和2.5倍平均市净率的水平估算,新华人寿发行价有可能在17元左右,对应的A股融资额大约在27亿元;按H股股价较A股溢价10%左右来估算,预计H股融资额约为70亿港元。但由于金融行业的特殊性,以市盈率为基准的测算方法可能难以充分反映其市场价值,最终将以向机构询价的结果为主。

  值得关注的是,证监会日前要求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开始,在公司招股说明书中细化回报规则、分红政策和分红计划,并作为重大事项加以提示。在新华人寿招股说明书预披露中显示,在2012年9月30日之前,实施完毕不少于10亿元的特别分红。

  公开信息显示,新华人寿注册资本金为26亿元,股东包括中央汇金、宝钢、苏黎世保险等16家公司,此次IPO发行股票的主承销商为中金公司与瑞银证券。由于新华人寿股本规模相对较小,完成上市后很有可能受到资金的追捧。(记者牛颖惠)

热词:

  • 新华人寿
  • 保险股
  • IPO
  • 估值水平
  • A股市场
  • H股
  • 低位震荡
  • 招股说明书
  • 配合
  • 总股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