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中:大盘震荡格局 国际概念股大幅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0: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欧美股市较为疲软,但由于A股市场在周三跌幅较为猛烈,因此,抄底盘有所涌入,从而使得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高开格局。目前,股市剧烈震荡,沪指在20日及60日均线附近徘徊。

  分析认为,短线来看,昨日股指大阴下行,使得前期上升形态受到破坏,短线技术面偏空,但消息面上,央行首次提出“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有利于市场信心提升,短期股指或不会继续下跌,整体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

  个股动态

  受利好消息刺激,物联网板块今日开盘后大涨1.3%,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李力16日透露,由工信部牵头制定的《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将在最近几日内出台,规划将从产业、财税等多方面,提升物联网产业发展水平。

  昨日被游资热炒的国际板概念股今日大幅下挫。昨日空穴来风的国际板概念再次给了游资炒作的机会,大盘一路下挫,多只概念股午后却被直接拉至涨停板。股民“攻城掠寨2442607241”戏称,“上交所副总徐明的一句:国际板随时推出使今天股票市值损失是何其惨重啊!真是一字亿金,呜呼!中国广大股民身心倍受摧残!!!”但更多市场人士则认为,此言由上交所副总说出来有三重含义:可以观察市场反应;便于纠错;可以洗盘。少数股民直接称之为“借国际板利空进行强洗盘”。

  今日ST股早盘表现出了强劲的反弹势头,盘中,ST金谷源、ST金花、ST珠峰、ST沪科4只ST股涨停;ST阿继、ST中农涨幅均达到4%以上,每次年关将近,ST板块都有不俗表现,而目前大盘转跌的走势更是让ST受到资金关注。

  近日疲软的保险股今日再度下挫拖累指数,盘中,中国太保跌逾3%,中国人寿、中国平安跌幅均超1%。新华人寿IPO申请昨日获证监会审核通过。新华人寿将成为第四家A股上市保险公司。新华人寿H股聆讯今日进行,预计今年底前实现A+H同步上市。或许出于对保险公司再融资的担忧,A股保险股早盘集体承压。

  垃圾发电类股盘中快速拉升,根据《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节能环保产业包含三个子产业:节能产业、环保产业、资源循环利用产业。节能环保产业链长,覆盖传统产业经济的上中下游,涵盖能源、工业、交通、建筑、垃圾处理等行业,拉动效果明显。  

热词:

  • 大盘震荡
  • 概念股
  • 震荡整理
  • 短期股指
  • ST股
  • 保险股
  • 沪指
  • 短线技术
  • 新华人寿
  • 股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