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告终股指现单边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描述:

  欧债危机仍然持续,投资者开始抛售除德国外的债券引致息差飙涨,IMF报告令市场对国内信贷产生担忧。受此影响,股指期货出现单边下滑。IF1111以2749点开盘,随后快速下跌,在权重拖累之下人心溃散,股指支撑连续被破,大盘发量下跌后股指连续合约20天均线失守,收盘阶段跌幅收窄,IF1111报2677点,下跌65.4点。

  基本面分析:

  奥地利执政联盟周二承诺将加速削减支出,并且准备在宪法中加入一条称为"债务制动"的修正案,由于欧元区债务危机正在向中欧蔓延,奥地利正竭力反转其债券收益率的走势,避免可能的主权降级。

  日本央行周三保持货币政策不变,但同时表明下调了对经济前景的预估,并针对欧洲债务危机的进一步广泛影响发出警告,暗示如果日本经济复苏的风险增加,日本央行已经准备好再次推出货币宽松政策。同时,日本央行警告,海外经济增长将会逐步放缓,日元还会保持强势,另外,由于泰国洪灾造成的供应链毁坏会从现在开始对日本经济产生影响。

  本周二欧盟委员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讨论评级机构改革方案。其中欧盟内部市场专员Michel Barnier提出的"允许监管机构在特殊时期禁止主权信用评级发布"的提议被否决。据知情人士透露,不少欧盟委员认为生硬地禁止信用评级发布弊大于利,评级改革计划需要进一步完善。

  德意志银行报告称欧洲已经触碰了"引爆点",报告认为意大利和西班牙分别要在2012年发行3000亿欧元和1200亿欧元的主权债务,而接下来3年,两国即将发行的主权债券总额高达9300亿欧元。意大利的主权债券市场已然崩溃。长期看来,外部(经常帐)赤字要比财政赤字的影响更大。是时候向欧洲央行发出警告了。并强调,若是现在还不能算是触发了这个引爆点,那么永远都不会触发了。

  技术面分析:

  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再度飙升,投资者开始抛售除德国外的债券引致息差飙涨,危及欧元区3A国评级,激化了投资者对欧元区的担忧。国内缺乏实质性利好刺激,IMF报告重新点燃市场恐慌情绪,盘中多条均线被击穿,上证放量下跌空头再次主导市场。

  操作建议:

  反弹做空。

  (珠江期货)

热词:

  • 股指期货
  • 日本央行
  • 投资者
  • 欧元区
  • IMF
  • 下滑
  • 飙涨
  • 做空
  • 息差
  • 操作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