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宝证券:2012年新能源行业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宝证券新能源组陈亮日前发布《2012年新能源行业策略报告》认为,能源战略是国家整体发展战略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在化石能源日益紧缺和国内减排压力增强的大背景下,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性不容质疑。

  研报认为,从发展潜力来看,由于目前国内风电装机水平实际上已经突破了3800万千瓦的目标,相对于1.5亿千瓦的2020年目标,国内市场仅能支持13%左右的十年复合增速;水电由于受限于资源、生物质能受限于支持政策的不明确,预期上升的幅度并不大;核能利用增长空间较大,但日本核泄漏事件使得核能利用的安全性饱受质疑。综上所述,光伏依然是发展潜力最为看好的可再生能源种类。

  研报给出各子行业投资策略如下:

  1、新能源汽车行业

  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技术包括电池、电机、电控、整车制造等。其中,新能源整车设计技术与传统汽车相似,未来将向材料轻质化、设计灵活化等方向发展。而“三电”技术电池、电机、电控将是电动汽车与传统汽车技术的主要区别所在。2012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基本的投资策略是:政策为整个行业投资的关键触发因素,政策动,则行业动;锂电池材料为首选,技术+资源优势为辅助。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以下公司:多氟多、杉杉股份、江特电机、佛山照明、佛塑科技、江苏国泰、新宙邦;

  2、光伏行业

  造成目前光伏行业疲软的直接原因在于产能高度过剩和欧债危机导致的银根紧缩,而深层次的原因依然是生产与应用市场脱离以及光伏度电成本过高。因此,随着2012年欧债危机的暂时缓解,目前光伏电站较高的内部收益率将导致下游需求有一个短期的释放。但行业爆发式的成长依然取决于平价上网的实现以及中国、美国等地理大国光伏市场的真正启动,这个时点应在2013年左右。

  研报认为,从产业链环节上看,下游组件厂商是行业复苏的第一批受益者,其中订单获取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较强的厂商将在产业整合过程中成为行业的佼佼者;中游硅片环节在产业链中的地位将逐渐模糊化,来自上下游企业的不断拓展将使该产业链环节逐步丧失独立性;上游多晶硅企业的技术改造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将受到严峻挑战,大批无盈利能力的企业将在未来一年中面临整合的巨大压力,而领先企业将会随之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以下公司:海通集团、新大新材、东方日升;

  3、脱硝行业

  环保部近期颁布了实施修订后的火电厂大气污染排放标准,新标准将达到世界最严格的排放标准。而为了鼓励企业的脱硝行为,环保部将和有关部门配合出台脱硝优惠电价政策。严格的排放标准和优惠电价政策将为脱硝技术及设备商带来较大市场机遇。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以下公司:龙源技术、永清环保、九龙电力、龙净环保。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新能源汽车
  • 华宝
  • 风电装机
  • 行业复苏
  • 行业投资
  • 脱硝
  • 建议投资者
  • 化石能源
  • 排放标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