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头信心受损 A股市场早盘弱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头信心受损,A股市场早盘弱势震荡。上证指数收于2467.67点,涨0.03%;深圳成指收于10340.1点,涨0.26%。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中国人民银行16日发布的《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表示,下一阶段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根据经济形势的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把货币信贷和流动性管理的总量调节与强化宏观审慎管理结合起来,并根据金融机构稳健经营状况和信贷政策执行情况对有关参数进行适度调整。分析人士认为,10月末信贷突击增长,显示货币政策预调微调已开始。央行提出“对有关参数进行适度调整”,可能意味着未来如果出现经济增速持续下滑,为保证信贷增长持续,央行可能对差别存款准备金率计算公式相关参数继续进行调整,适度放松该公式对商业银行放贷行为的约束。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指出,从近日发布的《“十二五”全国环境保护法规和环境经济政策建设规划》来看,“十二五”期间将出台一批法规和政策规划,这些政策的出台有望从根本上完善环保产业的产业链,扩大环保产业的资金和订单来源,给环保产业带来长足发展。借此,环保行业早盘崛起,午盘涨1.76%,涨幅领先沪深两市。高端装备十二五规划近期将出台,根据该规划提出的目标,到2015年高端装备的销售产值占装备制造业的比例将达20%以上。且在高端装备的发展方向中,航空装备业被列为首位。受此消息影响,飞机制造板块走强,午盘涨1.73%,居涨幅榜第二位。酿酒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0.90%,居涨幅榜第四位。此外,供水供气、机械行业和电力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商业百货和传媒娱乐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6名,看空的4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7%。分析师表示,市场出现量价背离现象,特别是创业板更是出现连续量价背离,短线大盘调整压力增大。昨央行发行的一年期央票利率意外下跌8.58个基点,利率水平低于1年期定存利率,这虽不能说明近期央行将降息,却表明市场流动性宽松局面逐步形成,11月M2将出现向上拐点及CPI向下拐点确立导致的货币政策逐步向好预期增强。目前唯一困扰A股市场短线走势的依旧是欧债问题,昨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7%水平,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达到6.25%,借贷成本持续攀升使欧债问题的解决难度加大,风险厌恶使美元再度大幅走强。短线大盘将继续呈技术性窄幅震荡整理,市场中期在犹豫中前行。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热词:

  • 弱势震荡
  • 多头信心
  • A股市场
  • 短线大盘
  • 央行
  • 货币政策
  • 震荡整理
  • 强势震荡
  • 短期大盘
  • 午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