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达副总裁辞职了 暗示地产行业正在洗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日,网友在国内某网络论坛上发帖《2011年最震撼人事变动,万达副总裁张诚离职!》,爆料原万达副总裁张诚辞职,加入北京一家新成立的商业地产公司。但又有人传言,张诚离职后是开始自主创业。

  到昨日截稿,张诚没有公开自己的新动向。而在张诚之前,原金地集团商业地产常务副总裁潘韬也是近期离职的高管之一。

  不管是离职后投入新的公司,还是自主创业,近期,全国数家房企巨头高管层确是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在国家房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下,市场短期信心不足,行业正在进行大洗牌。

  业界直呼消息太意外

  11日,网友发帖称:大连万达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诚近日递交辞呈,据透露新东家是一家北京新成立的商业地产公司。

  消息传出后,让业界不少人士都感到惊讶。网友和业界都纷纷猜测消息的真实性。

  就在消息曝出后的第二天上午,张诚引用徐志摩的《再别康桥》发布了一条微博,文中称:“节选徐志摩诗和海天风景,送予我的朋友!”张的离别之意显露无遗。

  张诚微博发出后,引来众多与张诚熟悉的业内人士的留言。

  也有网友表示,如果消息属实,对万达来说是个非常大的损失。随后,记者向与张诚接近的人士证实,张诚确已离开万达,但对于张诚的去向和最新近况,他表示目前不方便说什么。

  昨日,记者还从万达内部了解到,虽然11日就已传出张诚离职的消息,但万达是前天才刚在内部通报此事的。

  据了解,万达集团已提升杨越为副总裁,接替张诚此前的工作,杨越此前为万达集团总裁助理兼发展部总经理。

  或暗示行业在大洗牌

  除了张诚,原金地集团商业地产常务副总裁潘韬也离开了金地,新任宝龙集团商业总经理。

  在商业地产领域,张诚和潘韬都是人气颇高的实力名将。潘韬曾任职国务院部委和大连万达集团商务部总经理,2010年末,正式出任金地商业地产公司常务副总裁,是一位具有海外经验和政府背景的职业经理人。

  对于近期全国数家房企都出现高管变动的现象,有分析认为,在目前的国家调控背景下,这或许跟整个房地产市场大洗牌有关。商业地产人士胡广华表示,在目前的大环境下,全国各地都在上演着职业经理人各自漂泊的故事,“一言难尽,道一声‘珍重’”。

  昨天,北京某地产猎头公司老总表示,目前他接到很多公司要地产方面的高层管理人才的业务,楼市虽然进入过冬状态,相对也是行业整合时机,变革时时处处都可能发生,人才流动也会越来越频繁,或许未来会有更多变化也说不定。

  在地产业内,“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这句话已经成为了不少地产人的心声。

热词:

  • 张诚
  • 副总裁
  • 地产行业
  • 商业地产
  • 洗牌
  • 行业整合
  • 金地
  • 再别康桥
  • 自主创业
  • 职业经理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