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事业单位夫妻理财:扩大投资范围获取稳定收益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问:夫妻两人加起来月收入大约为1.5万元,均在事业单位工作。有商铺一间,月租金收入3500元。有房子两套,一套自住,无贷款。另一套出租,租金每月3500元,有贷款,月供为5000元。有车一部,养车的费用平均每月1200元。家庭其他出每月约为3000元。现有银行存款10万元。孩子三岁,上幼儿园。请问我该如何理财?

  答:总体来看,您的家庭收入稳定,收支比例合理。家庭年收入26.4万元,年支出11.04万元,年结余率约为58%,家庭支出和节余较合理。目前,您的投资理财品种比较单一,建议扩大投资的范围,以获取较稳定的投资收益。

  根据您提供的信息和我们对您家庭的财务分析,我们为您明确理财目标如下:1.现金类资产的储备计划;2.完善保险保障;3.子女教育金的储备;4.家庭投资规划。

  1.现金规划 留足必要的家庭储备资金。根据科学的现金规划原则,个人或家庭持有的流动性资产作为日常备用金,应能满足其3至6个月的生活支出。根据您家庭的具体情况,建议留足5万元作为必要储备,可选择工行的快益通。同时,可申请工行信用卡,充分利用财务杠杆,享受免息期以解燃眉之急。

  2.保险保障规划 您夫妇均未购买商业保险,任何一方发生意外,都将对家庭生活产生巨大影响,并可能导致教育资金投资的断裂,所以为家庭成员建立健全的财务保障尤为重要。目前你家庭结余的绝对额度在15万左右,建议给大人购买意外险,并为孩子购买教育分红险。建议每年保费支出控制在1.5万元左右。

  3.子女教育金储备 目前您的孩子三岁,明年将上幼儿园,现在就要为孩子准备教育金,以便为孩子将来上大学及出国留学等大额开支做准备。可通过购买教育分红险和购买定投基金的形式进行积累。建议每月基金定投1500元,到孩子上大学还有15年,按照每年6%的平均收益来计算,共积累约43万元,可供孩子大学的各项开支。

  4.家庭投资规划 目前您家庭结余资金仅存银行,投资渠道过于单于,建议通过购买工行理财产品,债券型基金,股票型基金等品种进行多方面投资,以取得较高的投资收益。可将结余资金按照433的比例进行以上投资。主持记者 朱雪利

热词:

  • 夫妻理财
  • 理财产品
  • 理财目标
  • 定投
  • 投资收益
  • 股票型基金
  • 投资渠道
  • 投资理财
  • 债券型基金
  • 投资范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