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央行无奈大量购债 欧债危机继续强势蔓延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综述:

  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会帮助欧洲央行对抗债务危机,使得欧元跌幅减弱,而欧洲央行将不得不购买更多欧洲政府债务,之前市场对欧元区解决债务危机的信心消逝;西班牙将于明日拍卖40亿欧元债券,同日法国也将标售82亿欧元债务。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4月以来高位3.74%,同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扩大6个基点至195点,再创1992年欧元诞生以来的记录高位;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突破7%后又走高至7.13%。另外,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6.42%,该收益率曾于8月2日升至1997年以来高位6.46%。

  前日欧元区众多成员国国债收益率打破了历史记录高点,不仅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破7%重要关口,连西班牙、法国、奥地利和比利时等欧元区核心成员国债收益率均也显著上升。欧债危机正由外围成员向欧元区“心脏”地带强势蔓延。此外,为尽快平息市场紧张情绪,欧盟还正加大对“裸卖空”和评级机构的金融监管力度,欲打击市场投机行为,控制债市波动。

  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从日线图上分析看,汇价进一步受欧债危机的影响下跌,技术指标处于弱势区,汇价进一步下行的风险存在。周三曾一度强劲反弹至1.3550一线,但此后二次冲高未果,最终遇阻承压下跌,再创新低。但欧美汇价仍在1.3400一线强支撑之上,当前短线跌势依然不变,但短线有反弹的需求。

  英镑兑美元:从日线图上分析看,汇价下行空间存在。基本同欧元,跌势依然不止,但略有放缓,目前上方分别在1.575以及1.5795具有较强的阻力水平的压制,除非汇价向上突破1.5795一线,否则跌势依然难以改变。因此暂时在该阻力位尚未突破前,暂不考虑积极做多镑美。今日仍需关注反弹后再度面临遇阻承压下挫的风险。

  澳元兑美元:从日线图上分析看,技术指标处于低位,汇价反弹的机会存在。昨日反弹冲高至1.0180一线后遇阻承压,并继续震荡下挫,目前已经继续不断刷新近期下挫的新低。今日略有反弹,则可关注1.01一线阻力附近的沽空机会,但仅限于日内交易。

  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外汇交易提示:

  13:30澳大利亚 10月份外汇储备前值449亿澳元

  14:00日本 10月份机械工具订单

  17:30英国 10月份零售销售;市场影响

  18:00欧元区 9月份营建支出前值0.2%/月,2.5%/年;市场影响

  18:00瑞士 11月份ZEW经济现状指数;市场影响

  18:00瑞士 11月份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21:30加拿大 9月份国际有价证券交易

  21:30美国 10月份新屋开工前值65.8万;市场影响

  21:30美国 10月份营建许可前值59.4万

  21:30美国 10月份营建许可前值-5.0%/月;市场影响

  21:30美国 11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市场影响

  23:00美国 11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1164.179,0.00,0.00%)前值8.7

  23:30美国 11月1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变化

热词:

  • 前值
  • 国债收益率
  • 汇价
  • 市场影响
  • 欧元区
  • 一线阻力
  • 欧央行
  • 天然气库存
  • 线图
  • 心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