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估值渐与国际接轨 价值投资或现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1月17日电(记者潘清)受多重利空因素冲击,16日A股再现大幅下挫。不过来自多家机构的观点认为,在整体净资产收益率达到历史高位的背景下,A股估值与国际的逐步接轨或意味着价值投资迎来机会。

  11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金融统计报告显示,10月贷款增加5868亿元,同比多增175亿元。超预期的信贷数据进一步确认了“政策微调”趋势,有利于缓解银行体系及实体部门的流动性压力。在市场信心获得提振的背景下,本周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放量反弹。

  但此后的11月16日,受国际知名投行高盛大笔抛售中国内地银行股等多重利空影响,沪深股市双双大跌逾2%,投资者信心再受打击。

  不过,一些机构对后市的看法并不十分悲观。财通基金投资部副总监、财通价值动量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吴松凯表示,从市场整体来看,沪深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而整体净资产收益率却达到历史高位,即上市公司盈利不断增长,其价格却跌至历史低位。“这正是价值投资的好时机。”吴松凯说。

  吴松凯援引数据说,目前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低于12倍,市净率低于2倍,这一情况仅曾在2005年、2008年市场处于大底时出现过。同时,16家上市银行的动态市盈率仅为7倍左右,这更是历史上从未出现过的估值低点。

  正在发行的泰达宏利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咏辉也表示,A股历史上两次“探底”时,上证综指估值均曾出现过与美股接轨的现象,且波动幅度逐步缩小、时间跨度逐步缩短。

  “当前市场估值水平与欧美接近,一定程度上反映了A股国际化的日益加深。而较为合理的估值水平,对投资者而言意味着长期投资的时机。”王咏辉说。

  基于对A股“估值底”的认可,财通基金将其近日亮相的首只产品定位于价值投资。吴松凯透露,财通价值动量基金将借助多策略动量捕捉,力求为投资者创造长期持续的累积收益。

  泰达宏利基金则更关注“十二五”规划下的行业投资机会。王咏辉表示,随着“十二五”产业规划进入密集发布期,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物联网等一系列产业规划和政策将陆续推出,并为相关行业带来增长机会。从这个角度而言,中证500指数成份股涵盖的行业与政策主导方向相对契合,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

热词:

  • A股
  • 估值水平
  • 价值投资
  • 投资价值
  • 财通
  • 上证综指
  • 动量
  • 动态市盈率
  • 探底
  • 沪深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