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11月合约明交割 新合约多方逢低抄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指期货IF1111合约将在明日交割,昨日期指大跌,但IF1112合约多方增持幅度大于空方

  ●业内人士指出,市场资金对后市并没有那么悲观,底部区域的特点就是反复震荡

  昨日,由于消息面传出多重利空,投资者表现出恐慌情绪,期指出现单边下行,大幅下挫。随着IF1111合约将在明日交割,市场资金开始平仓或者移仓至IF1112合约。市场分析师认为后市或将维持震荡局势,而多方资金已经有逢低抄底的迹象。

  多重利空空袭市场

  昨日消息利空聚集,首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首份中国金融部门评估规划报告称,中国的信贷、房地产、汇率和债务问题若单独来看,都还处于可承受的范围内,但这些问题一旦一起发作,将令国内大型银行面临系统性风险。其次,上交所副总经理表示,A股国际板目前基本准备就绪,并随时可以推

  出。第三,早盘传出消息,新华保险的IPO申请通过。第四,三季度热钱流入锐减,从人民币的汇率看,近期大幅贬值,有资金逃离的迹象。而国外方面,欧债问题仍然不太明朗,从而对市场形成重压打击。股指期货大幅下挫。

  周三期指合约小幅高开,盘中单边下行,大幅下挫,不过合约升水幅度有所扩大。在现货指数收盘后的15分钟,期指合约有所走高。截至收盘,IF1111合约下跌2.32%,主力合约IF1112合约下跌2.33%。

  成交、持仓方面,昨日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持仓量则大幅回落。截至收盘,四个合约总成交241671手,总持仓40824手,减仓4653手。其中主力1112合

  约成交169413手,持仓27809手,增仓5266手。当月1111合约成交70700手,持仓10088手,减仓9870手。

  多空维持胶着状态

  虽然期指出现了大幅下跌,但从持仓数据来看,多方并没有因为昨日的大跌而溃败。中金所盘后公布的主力合约IF1112持仓数据显示,在连续多日空头加仓幅度高于多头之后,昨日期指大跌,多方的增仓幅度却要大于空方。前20名持买单会员增仓了3559手至18672手,而前20名持卖单会员增仓3131手至22848手。前20名会员持仓净卖单为4176手。

  从IF1112的持仓明细来看,多头方面,大华期货和国泰君安

  成为增持多单最多的席位,分别增持了1075手和823手,中证期货则选择减持105手多单。空头方面,华泰长城增持空单最多,共增持了584手,而中证期货、国泰君安分别增持了448手和393手空单。

  而在IF1111合约方面,多头的减仓力度依然小于空头。其中多头减仓了6985手至7159手,空头减持了7322手至8665手。

  业内观点:继续维持震荡局面

  华西期货南充营业部总经理张向东认为,多方在昨日大跌时大幅增仓,或是为了建立更多价位低的筹码。对于后市,张向东认为,从持仓情况可以看到,市场资金对后市并没有那么悲观,底部区域的特点就是反复震荡,经过昨日的大跌,短时间内期指仍将继续维持震荡局面,在下周初应该会有一个方向的选择。

  中证期货分析师刘宾表示,在前期“预调微调”信号的边际效应逐步减弱后,近期没有出现实质性的利好配合以一举突破压力位,多方力量遭到反复的消耗,最终导致空头大盛。昨日的大阴线杀伤力较大,尽管政策宽松的心理预期仍在,但短线多方力量受挫明显,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整理和积蓄,近期市场形势并不明朗,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等待方向性选择的时点。

热词:

  • 期指
  • 抄底
  • 合约下跌
  • 空方
  • 震荡
  • 期货分析师
  • 消息面
  • 市场资金
  • 股指期货
  • 持仓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