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新股利空射落反弹 震荡市逢低布局一热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股指略微跳空高开,早盘金融权重股领跌,大盘呈现逐波下探走势,临近中午收盘,高送转概念股走强,带动市场做多热情。午后大盘受此影响,相关概念股纷纷走强,刺激大盘走强,临近收盘,股指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跌各半,呈现弱势反弹行情。

  【指数播报】: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67.70点,最高2482.53点,最低2459.17点,收报2463.05点,下跌3.91点,跌幅0.16%,成交659.03亿;沪市370家上涨,566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317.32点,最高10408.61点,最低10296.52点,收报10303.16点,下跌10.17点,跌幅0.10% ,成交705.25亿;深市731家上涨,672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环保行业今日表现抢眼,中电环保、先河环保领涨,带动板块个股纷纷走强;医疗器械板块今日在冠昊生物龙头股的带领下,整体涨幅居前,千山药机、宝莱特等大涨6%。相比之下,今日传媒娱乐板块跌幅居前,皖新传媒、中文传媒跌幅较大,金融板块今日继续调整,宏源证券、中国太保领跌。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午市后A股市场进一步走低,一方面由于保险股出现在跌幅榜前列,主要是因为新华人寿顺利过会的消息让市场参与各方认识到保险股的筹码不再稀缺,故股价有所抛压。另一方面则是水泥股等一些产业前景不明朗的品种跌幅居前,加剧了市场的抛压。不过,盘面也显示出,IBM概念股、环保股、电力股、太阳能概念股、医药股等品种仍然相对抗跌,说明市场在抛压中仍然有资金在努力做多,这有利于市场的企稳。所以,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同时,适量关注一些今日逆势而动的品种。

  机构观点二:早盘股指平开弱势下行,盘中呈现单边回落的走势,收盘前出现加速下行,最终沪指下跌43.64点,收于2486.12点,上午成交量较近期明显放大。整体来看,股指单边回落,走势较弱,盘面个股普跌,市场做多热情下降,短线市场或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局部强势热点个股机会,短线热点建议关注重组和次新概念。

  【独家观点】新股利空射落反弹 震荡市逢低布局一热点

  华讯投资认为:10月末信贷突击增长,显示货币政策预调微调已开始。央行提出“对有关参数进行适度调整”,可能意味着未来如果出现经济增速持续下滑,为保证信贷增长持续,央行可能对差别存款准备金率计算公式相关参数继续进行调整,适度放松该公式对商业银行放贷行为的约束,利好A股市场;市场预计,新华保险拟募资额在50亿元左右,数量虽然低于市场预期,但仍利空A股市场,利空保险板块。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呈现弱势反弹行情,盘中仅有高送转概念股表现抢眼,其它个股均呈现弱势反弹走势。大盘日k线收一根小十字星线,昨日长阴之后,做多动能趋弱,市场上仅有高送转概念股走势较强,MACD指标今日死叉,短期有望延续调整走势。不过市场中高送转概念题材启动,每年的高送转行情就此展开,而该类个股也经常独立于大盘走势,该类个股将成为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关注的概念股。

  今日消息面多空参半,由于仅仅看到货币政策的微调信号,尚未出现明确的调整迹象,因此近期市场迹象不明。鉴于大盘短期做空动能尚未完全释放,建议投资者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及时逢高出局,破位的个股及时止损,近期可关注高送转概念股。

热词:

  • 热点个股
  • 市股指
  • 反弹行情
  • 利空
  • 震荡整理
  • 新股
  • 短线热点
  • 多空参半
  • 个股涨跌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