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缩量十字星后 指数将在何处止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诚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平稳开盘,之后若有震荡上攻。但是中国平安依旧不给力,带头下挫,股指顺势回落,不过在20日均线附近得到支撑后进行长时间的横盘休整。临近中午收盘,国际板概念再次崛起,激活市场多头人气,股指一波快速反攻翻红。午后,股指继续延续上午升势突破早盘高点,但是成交量没有得到放大,临近收盘一波跳水,股指再次回到原点,最终以一个小十字星收盘。从今日盘面上来看,市场人气被昨日暴跌打散之后,并有得到快速的聚集,新的市场热点不明显,整个市场做多情绪都比较谨慎,仅有极少受政策刺激个股盘面波动。不过两市仍有五家以上涨停,无一跌停出现。板块方面,航天航空、仪器仪表、电力、通讯等小板块居涨幅前列;而物流、保险、券商、家电等权重居跌幅前列,拖累股指。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英央行与惠誉评论施压,美股大幅收跌、原油期货大涨3.2%、黄金期货微跌0.4%;国内方面,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规划即将发布、新华人寿过会,12月中旬A+H挂牌、消息人士称国际板年内不会推出,9月中国增持美债113亿美元。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在60日均线和20日均线附近得到支撑后企稳,均线系统,5日均线、10日均线走平,20日均线向上穿越60日均线形成金叉,不过在上方5日和10均线将对反攻构成压力;技术指标上,MACD指标目前还处于零轴上方,但是形成了死叉对指数的上升构成了向下牵制;小时K线上,多条均线仍旧压力指数上行,不过还好的是K线暂时已经站上了250小时线,使得整体均线有向上拐头之意,MACD指标已经进入超卖区域,有逐步企稳的可能。所有短期市场指数有可能在2449点即小型W底的颈线附近进行箱体震荡。

  市场情绪面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市场经过昨日突然暴跌之后,短线技术指标已经超卖,不过昨日的大跌仍旧严重挫伤了市场做多信心,把近期聚集起来的人气再次打散,若市场要想再次上攻必要有的持续性的热点出现,重新聚拢人气。但是从技术上来看,2449点依然是一个重要的支撑位。初步预计大盘将在这一区域中延续箱型震荡整理行情,而个股表现稍强于股指。中期还是保持乐观态度,中线继续看好。

  操作策略上,目前短期技术指标和趋势还没有走好,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建议短线投资,暂时还继续延续轻仓观望策略,等待企稳信号出现再逐步加仓,同时也要寻找下一个热点,和适当的短线介入买点;中期市场态度仍旧很乐观,对于中线投资者来说,这次的下跌有是一个中线积极布局的好机会,重点关注超跌品种、以及国家政策扶持的新兴行业优质品种。

  ------------------------------

  大盘冲高回落 创业板活跃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早盘震荡下跌,午后发生逆转,但在上升的过程中因为没有资金的跟进,尾盘快速回落,全天呈现反复震荡走势。巨丰理财终端显示全天资金持续流出。今日市场最突出的热点是创业板,该板块呈现了整体大涨的局面,其中聚龙股份、中威电子、宝莱特涨停,东软载波、国民技术、隆华传热、福星晓程等涨势良好。稀土永磁类个股银河磁体、正海磁材表现依然稳定,其中领涨个股银河磁体盘中再次创出新高。另外,前期热门的环保板块今日整体上也有上佳表现,巴安水务、先河环保、中电环保等趋势上保持稳定。

  今日不得不说的是创业板及部分中小板个股。巨丰投顾一直以来的投资理念是:投资新经济、新领域、成长类小市值股票,目标中小板、创业板。从长期来看,大牛股全是从小到大的成长,就像一个人从小到大的成长一样,只有从小到大才叫成长,股价也会伴随这个成长而反复走高,在回顾一只大牛股的时候,我们会惊奇的发现一个共性就是:绝大多数牛股之前都是小公司。这种特点不光是在A股市场,外国市场也一样,微软、苹果、谷歌都是从小公司成长为大公司。股价也同步走出了几十倍、几百倍的涨幅。所以,巨丰投顾再次建议投资者:把投资的重点放在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的研究上。

  昨天的调整已经在我们之前的预期之中,我们谈到第二目标位2400点。也说到了这次的调整市针对2307—2536的调整,所以在时间上也会稍微长一点,以清理在第一波上涨过程中的巨大获利盘;那么未来大盘的演绎方式会是:斜率相对偏缓的调整。在这个调整过程中会有反复,不排除还有挑战2530点上方的机会。但总体上的性质是调整,所以绝大多数个股机会不大。现在已经是年末了,年报预期较好或者高送转的公司在此时应该会所有表现,而此类个股大多集中在中小板、创业板中。希望投资者多加关注以获得本年度最后的投资机会。(巨丰投顾)

热词:

  • 股指
  • 减持
  • 创业板
  • 十字星
  • H股
  • 缩量
  • 谷歌
  • 板指数
  • 涨个股
  • 大盘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