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势预测:题材股逞强 建议维持中性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周四沪深股指并未继续深幅下挫,而是围绕前收盘进行缩量窄幅震荡。沪指反弹未破2500点整数关,收盘微跌0.16%,成交659亿元,较周三萎缩29%;深成指盘中反弹在20日线遇阻,收盘微跌0.1%,成交705.2亿元,较周三萎缩22%;中小板指在10日线遇阻,收盘微涨0.03%;创业板指走势最强,上涨0.54%。从消息面来看,利好增多,比如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报告明确提出,下一阶段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但将根据经济形势的变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消息人士称,推出国际板的时机目前还不具备,年内不会推出;11月IPO过会率降至五成,较10月份的近八成骤降,疑似监管层审理趋严,且下周只有2只新股发行,也较本周的6只锐减;借壳上市禁止配套融资,A股再融资节奏也面临放缓等,都对行情构成一定支撑。利空消息主要是,新华人寿如期过会,将于12月中旬A+H 挂牌;拥有顶级评级的法国、奥地利、芬兰等国国债遭遇前所未有的抛售,欧债危机继续恶化等,仍对短期行情有明显的制约。

  2、从技术面来看,周四沪深股指双双以上影线略长、显著缩量的小阴十字星报收,虽然仍呈明显弱势,但没有再创调整新低,显示短线杀跌动能已不是很充分,不排除短线企稳的可能。沪指连续两个交易日跌落到60日线,周五的走势比较关键,如维持在60日线之下,则可根据时间原则确认本次跌破有效,60日线也将翻身成为后市强阻力,反之,如反弹收复60日线,则意味着短期的跌破为假跌破,该线仍是短线重要支撑,须密切关注。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四的生命线是近期的高点所在,沪指如期震荡,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540、2469、2449点,虽然周五的生命线位置依然较高,但是下周初的生命线陡降,不排除短线企稳的机会。

  3、从盘面看,题材股小盘股逞强,S板、ST和小盘股列涨幅三甲,煤化工、电力、供水供气等公用事业板块表现活跃。甲醇燃料产业发展论坛召开,汽车使用甲醇成本明显低于汽油,甲醇市场看好,煤化工板块可长期关注;动力煤价格回落,电力公司受益,电力的最大期待是上调电价,短期内电力板块将维持调整,等待利好兑现。如果利好兑现,电力板块可能向上突破,如果利好落空,电力板块将深幅调整;前10个月天然气消费突破千亿立方米,需求旺盛,公用事业板块可继续关注。新华人寿IPO过会,保险股跌幅萎缩,预计周五保险股将止跌,短期内维持观望。

  4、操作策略:大盘缩量调整,短期内难有出色表现。小盘股、题材股是年底吃饭行情的主角,可继续深入挖掘。中小板、创业板中具有高送转题材的佰利联、东方国信、双星新材收到资金关注,高送转题材已经开始,可适量参与。操作上建议维持中性策略,针对个股操作。

热词:

  • 题材股
  • 沪指
  • 收盘
  • 保险股
  • 利好
  • 小盘股
  • 大盘缩量
  • 电力板块
  • 杀跌动能
  • 短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