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盘:欧美消息施压 美股收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跌,大盘两连阴。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状况可能恶化、美国国会无法就减赤方案达成一致的担心情绪有所加重。

  美东时间11月17日16:00(北京时间11月18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4.79点,收于11770.80点,跌幅为1.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1.62点,收于2587.99点,跌幅为1.9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0.63点,收于1216.28点,跌幅为1.67%。

  标普500指数已经连续两天下跌,该指数在跌破1229.10点(即11月9日收盘点位)之后呈加速下滑格局,并跌破了100日平均线1226点。

  周四美股低开,路透社的一则报道导致股市与商品期货市场跌幅扩大,道指盘中最多曾下跌近230点。路透社报道称,一位欧元区官员表示,不存在通过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救助意大利的方案。西班牙国债价格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1999年欧元诞生以来新高。

  一项关于削减美国赤字的计划提议距离最后期限只剩下不到一周时间,而美国共和党与民主党两党议员在国会超级委员会的立场却都变得更为强硬。

  随着本月的美股期货与选择权、指数期货与选择权即将到期,股市的波动性有所增大。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发言人雷-佩里奇亚(Ray Pellecchia)表示,尽管占领华尔街运动已经席卷了曼哈顿金融区,但纽约证交所的交易“如常进行”。

  今天早间,利好经济数据一度推动美股走高。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11月12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8.8万。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9.5万。此前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9万。

  美国商务部宣布,10月的房屋开建量为62.8万幢。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60.5万幢。9月的房屋开建量为65.8万幢。10月份的营建许可攀升至2010年3月以来新高。

  另一份数据表明11月费城联储经济活动指数从10月份的8.7下降至3.6。

  欧洲消息面,路透社周四引述欧央行官员说法报道,欧元区和IMF官员正在讨论欧央行向IMF提供贷款,使后者拥有足够资源向更大规模的欧元区经济体提供援助的可能性。欧盟法律禁止欧洲央行向政府提供融资,欧洲央行也一再重申,它不会作为欧元区政府的最后资金来源。

  法国政府周四出售69.8亿欧元(约合94亿美元)中期国债,将于2013年9月25日到期的2年期国债利率由10月时的1.31%升至1.85%,5年期国债利率由上月时的2.31%升至2.82%。此外,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78%,与德国国债息差扩大至近两个百分点。

  西班牙财政部周四发售35.6亿欧元(约合48亿美元)10年期国债,由于市场需求下滑,其平均收益率接近7%,创下自欧元区成立以来的最高水平。此次国债发售认购比率为1.54倍,低于10月份时同类国债的1.76倍认购率。

  穆迪调降10家德国地区性国有银行优先债与存款评级,称降级体现了“未来政府对银行的支持会更加不确定,一旦出现流动性不足的问题,新的银行救助机制会使得政府将损失强加于债权人的头上。

  惠誉周四发表报告称,信任危机已经席卷了欧元区,“使得意大利国债收益率达到极度危险的水平,这种状况持续将导致意大利公共债务变得不可持续。”如果意大利无法通过债券市场进行融资,该机构会考虑调降意大利评级。

热词:

  • 美股
  • 欧元区
  • 消息面
  • 收盘点位
  • 周四
  • 中期国债
  • 国债收益率
  • 指数期货
  • 国债价格
  • 德国国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