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收盘】恐慌情绪掩盖数据利好,美股破位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1月18日讯

  虽然周四(11月17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但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形势的担忧与日俱增,欧债危机可能走向失控,美国股市周四(11月17日)大幅收跌,盘中的破位走势加剧了股市的跌势。

  纽约早盘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创4月2日当周以来的新低,四周均值创4月9日当周以来的新低,而美国10月营建许可年率增幅创下 2010年3月以来最高。但数据并未对美国股市形成有效的支撑。

  随着近日欧元区国债收益率迅猛飙升,欧洲央行频繁进入二级市场购债。德国领导人要求欧洲央行停止在二级市场购买债券干预债市,坚持说只有相关国家政府推行经济改革才能化解债务危机。但德国与欧元区其他国家以及欧洲央行的分歧在加大,二线国家坚持要求央行购债,连法国也明确表示要求央行加大购债规模。

  纽约时段午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盟官员表示IMF将不会参与EFSF杠杆化融资,官员称没有从EFSF向意大利提供任何金援的计划。

  IIF总裁达拉拉也表示了相同看法,他称不要幻想意大利能得到希腊式的债务救助,希腊情况有其特殊性,需要特殊对待。

  因为德国一直以来反对欧洲央行作为EFSF的参与者,如今IMF撒手不管的话,EFSF扩容将成为空头支票。

  纽交所,美交所和纳斯达克总成交量为86亿股,高于年内迄今80亿股的日成交均值。纽交所上涨个股与下跌个股比小于1:4,纳斯达克为2:5。

  材料股和能源股收跌,标普能源指数和材料指数分别收跌2.1%和2.9%。技术股拖累大盘,标普科技指数大跌2.2%。

  西班牙周四发售的10年期国债最高得标利率为7.088%;平均得标利率为6.975%,创199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法国周四出售了2-4年国债,借贷成本跳涨了约0.5%,反映了市场担忧法国将被卷入欧债危机漩涡中。

  Empire Executions总裁Peter Costa表示,“破位之后股市加速下行,程式化交易令跌势惨不忍睹。”

  道指收跌134.71点,跌幅1.13%,报11,770.88点;标普500指数收跌20.73点,跌幅1.68%,报1,216.18点;纳指收跌51.62点,跌幅1.96%,报2,587.99点。

热词:

  • 下跌个股
  • 美股
  • 欧洲央行
  • EFSF
  • 上涨个股
  • 杠杆化
  • 收盘
  • 利好
  • 欧元区
  • 恐慌情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