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控股股东欲2.8亿元转让3022万股 *ST大地今起复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控股股东何学葵与国资背景的云南投资股权转让协议的签订,*ST大地去何学葵化有了实质性进展

  *ST大地今日披露信息,称于11月15日收到控股股东何学葵与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投资)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书,双方约定转让股权数量总额以不超过总股本20%为限。同时,公司股票今起复牌。

  按照绿大地总股本估算,20%约为3022万股,而双方约定的转让价格则为9.16元/股,照此计算,此次交易总成交额约为2.8亿元。

  交易顺利完成仍需过三关

  *ST大地称,此次转让的股权数量为:已质押给银行股份1900万股、已申请轮侯冻结债权对应的股权、以及司法处罚对应的股份数量,具体数额为1900万股加何学葵私人债务再除去转让价格。转让数量以不超过总股本的20%为限。

  而转让价格,双方约定以*ST大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的9.16元/股为交易基准价,按照大智慧显示,*ST大地总股本约为1.5亿股,按此计算,此次拟转让的股份约为3022万股,按此交易基准价计算,此次转让总金额约2.8亿元。

  但是,此成交价格尚有三个前提条件:绿大地上市前的资产虚增部分,以司法部门的认定数为准,由何学葵方面夯实,即用部分股权转让款来补偿;如果司法部门认定转让方在上市后有侵占、挪用绿大地资产或者虚增资产套现的行为,应向绿大地进行赔偿或归还相应的资金;绿大地截止2011年3月17日前形成的应收款项,出让方有义务协助公司正常回收。

  在先决条件全部得到满足的十个工作日内,云南投资将一次性将交易对价打入双方共同指定的监管账户。而先决条件有三部分组成,分别为:公安机关依法解除对何学葵所持绿大地股权的司法冻结;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解除何学葵所持绿大地股权的轮候冻结或双方在法院的调解下与轮候冻结申请人达成解除冻结的三方协议;相关债权银行认可并同意办理变更质押手续。

  将变身国有控股企业

  此前两日,*ST大地曾公告称因重大事项宣告停牌,业界人士纷纷预测,该事项或许与实际控制人有关。而随着何学葵与云南投资股权转让协议的签订,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标志着*ST大地去何学葵化有了实质性进展。

  2010年12月22日,*ST大地公告称何学葵持股被依法冻结,冻结股份约为4326万股,占总股本的28.63%。今年5月31日,上述股份被人民法院轮侯冻结,轮侯期限为24个月,轮侯冻结主要是因何学葵所欠个人债务约1亿元到期未还所致。按此计算,若交易得以顺利进行,偿还1亿元偿务之后,绿大地将得到约1.8亿元的现金补血。*ST大地同时称,转让股权所得何学葵已同意用于抵偿债务及用于支持公司发展所用。

  而从披露的云南投资的资料来看,其性质为国有独资企业,经营范围涵盖经营和管理省级基本建设资金和省级专项建设基金、采取参股和根据国家批准的融资业务等方式进行投资和经营管理等。

  云南投资的官网显示,其为中国投资协会投委副会长单位,为云南省最早的省属投资公司,投资业务有能源、交通、林纸、矿业等,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云南投资此次接手之后能将旗下优质资产置入*ST大地,对上市公司而言无疑是久旱逢甘露之举。

热词:

  • ST
  • 转让价格
  • 控股股东
  • 起复牌
  • 转让款
  • 大地
  • 转让协议
  • 总股本
  • 投资股权
  • 质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