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西班牙法国国债拍卖 欧股指数周四跌1.30%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消息,周四,法国和西班牙相继进行了最新一轮国债拍卖,其中西班牙国债收益率来到欧元诞生以来最高水平,引发市场担忧,投资者纷纷远离金融板块,导致多家银行股大跌,欧股指数收跌1.30%。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四收于233.97点,下跌了1.30%。

  主要涨跌成份股中,特种钢制造商奥地利钢铁联合集团(VAS)周四发表报告称,今年下半年和全年业绩将会有较大压力,股价大跌超过9%;同业竞争对手德国蒂森克虏伯(TKA)跌5.9%。英国保险商阿姆林公司(AML)前十个月业绩超市场预期,股价上涨超过5%。

  主要区域指数中,德国DAX 30指数跌1.07%,报5850.17点;法国 CAC 40指数跌1.78%,收于3010.29点。

  周四,西班牙政府进行了新的36亿欧元(48亿美元)10年期国债拍卖,收益率来到了欧元区诞生以来最高水平;法国同日的69.8亿欧元中期票据拍卖中,融资成本也有大幅提升。市场情绪由此转入低迷状态。

  BGC合伙公司市场策略师路易斯库珀(Louise Cooper)指出,“走势正在建立中。法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相比德国同类债券的息差已经高出了接近2%,意大利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早就超过了7%。飓风正在接近,现在已经到了关好舱门避难的时候。”

  周四欧股市场金融板块普跌:比利时KBC集团(KBC)跌8.19%,法国农业信贷银行(ACA)跌4.71%,英国劳埃德银行(LLOY)跌4.42%,德国商业银行(CBK)跌4.3%。分析师称,欧股市场金融板块今天下跌的另一个原因是,评级机构惠誉国际在周三出具报告称,除非欧元区债务危机得到“及时有序的”解决,美国银行业的信贷前景将会继续恶化。

  惠誉国际在周四的另一份报告中警告说,近期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已经严重伤害市场信心,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已经达到了不可持续水平,当务之急是确保意大利能够继续通过债券市场金融融资。

  意大利新任总理蒙蒂在今天的议会发言中表示,欧元的未来取决于意大利能否紧急实施改革。新政府将在周四晚些时候接受议会的信任表决。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周四跌1.43%,至15198.31点。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1.56%,收于5423.14点: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拖累矿业板块中的瑞士斯特拉塔(XTA)和墨西哥Fresnillo银矿公司(FRES)分别下跌3.88%和5.89%。

  其他公司中,原油价格的大幅回落也导致英国石油公司(BP)和法国道达尔(FP)股价分别下跌1.86%和0.73%。 (孔军)

热词:

  • 周四
  • 拍卖
  • 国债收益率
  • 金融板块
  • 股指数
  • Fresnillo
  •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
  • 西班牙
  • 欧元区
  • 指数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