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优酷三季度净亏4750万元 业绩未达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优酷公布其第三季财报显示,当季净营收2.6亿元人民币(4120万美元),同比增长129%;净亏损4750万元人民币(740万美元),同比收窄11%。

  这一业绩没能达到华尔街预期。财报公布后,优酷盘后大跌14%。对于华尔街的失望,优酷CFO刘德乐解释称,一方面因为大势不好,另一方面则是投资者对于明年中国广告市场以及中国经济有担心,“不过我们认为中国经济还有很大增长空间,西方投资者还没有充分认识到。”

  优酷CEO古永锵称,现阶段衡量业绩的两个最重要指标是收入与流量的高速增长,他将优酷眼下的战略重点描述为争取压倒性的市场占有率。

  刘德乐说,未来的四个季度还将会继续加大内容版权及服务器带宽方面的投入,盈利并不是主要意图。他强调,优酷的亏损正在逐步收窄,毛利率也在大幅上升,如果不考虑采用内容成本加速摊销的话,优酷已基本靠近整体盈利。

  优酷净收入增长129%。这主要受益于客户平均广告投放以及客户总数增加,他们打算明年上调广告价格。

  另外数据显示,优酷当季流量环比增22%~24%。流量来源的10%~15%来自社交网络,20%来自搜索。古永锵称,此前最高曾有40%流量来自于搜索引擎,而现在流量主力来源已直接登录优酷,他认为这证明了优酷品牌价值的提升。

  他还透露,尽管尚未经有意大力推广,他们的视频垂直搜索引擎“搜酷”已超越谷歌等,跃居视频搜索领域第二名。

  另一视频网络巨头土豆近日也公布了上市后的首份季报。数据显示,期内土豆净营收为1.497亿元,同比增长52.1%;净利润为5250万元,而2010年同期净亏损为50万元。

  对于财务情况,优酷和土豆双方各执一词。

  优酷宣称与土豆的差距已越拉越大,反复强调“马太效应”正越发明显。由财务数据看的确如此,优酷的净营收增速和非美国会计准则下的净亏收窄幅度均高于土豆,两者之间净营收的差距也环比加大。

  土豆则强调其增长性好于优酷。艾瑞三季度调查数据显示,土豆网的月度独立用户覆盖数环比增12%,优于优酷的8%。此外,月度总访问次数、日均用户覆盖数等几项指标环比增幅土豆均好于优酷。

热词:

  • 谷歌
  • 净亏损
  • 业绩
  • 马太效应
  • 营收
  • 中国广告
  • 垂直搜索引擎
  • 投资者
  • 社交网络
  • 网络巨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