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航3.5亿限售股下周解禁 雅戈尔浮亏近2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下周两市将有15亿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187亿元,相较本周均出现环比下降。热衷定增的雅戈尔曾以股权投资闻名,可今年雅戈尔(600177,收盘价10.49元)在定增中屡屡失利,下周中国国航(601111,收盘价7.94元)将有3.54亿定增限售股解禁,而当初参与定增的雅戈尔目前账面浮亏已接近2亿元。

  下周15亿限售股解禁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将有涉及16只个股的15.19亿股限售股解禁,较本周环比下降17.36%;以昨日(11月17日)收盘价计算,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为187.14亿元,较本周环比减少21.25%。其中,沪市将有涉及5只个股的10.4亿股限售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68.47%,解禁市值为129.43亿元;深市则有涉及11只个股的4.79亿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31.53%%,解禁市值为57.71亿元。相比之下,下周沪市压力较大。

  从限售股解禁类型来看,下周主要的解禁力量来自于定向增发限售股和股改限售股。其中将有3只个股涉及6.1亿股股改限售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40.16%;还有3只个股涉及4.54亿股的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29.89%。另外,还有6只个股涉及4.31亿股的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以及4只个股涉及的0.24亿股首发机构配售限售股解禁,下周只有正和股份(600759,收盘价8.39元)在解禁以后会实现全流通。

  国航定增股东浮亏三成

  分析人士认为,两市下周限售股解禁规模依然不大,不过需要警惕的是有涉及股改限售股和首发限售股解禁的个股,因该类股持股成本低、套现空间大、个股面临抛压可能较大。定向增发限售股是下周解禁的主力,参与定增机构已现浮盈的个股需投资者特别留心,这些机构套现可能较大。

  下周有航空动力(600893,收盘价14.45元)等3只个股涉及定增限售股解禁,另外,中顺洁柔(002511,收盘价24.02元)等10只个股涉及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和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

  值得注意的是,下周中国国航将有3.54亿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解禁,解禁金额达28.11亿元,占下周解禁总额的15%。去年11月10日国航以11.58元/股的发行价格向7名发行对象发行了4.84亿股A股股票,雅戈尔获配5000万股,涉及金额5.79亿元。可以昨日国航的收盘价7.94元来计算,这一价格相比当时11.58元发行价已经下跌了31.43%。当初参与定增的机构账面浮亏已有3成,“投资先锋”雅戈尔又一次失利,账面浮亏达1.82亿元。有市场人士对此评论称,看来现在各类投资者都深陷二级市场泥潭,就连以做股权投资闻名的雅戈尔也不能例外了。

  

热词:

  • 国航
  • 雅戈尔
  • 配售股
  • 收盘价
  • 全流通
  • 首发
  • 市值
  • 定向增发
  • 股改
  • 沪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