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短期弱势 “怀揣”上攻动能蓄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合约移仓换月中无明显趋势,大华安信两家期货席位快进快出,中证国泰相对偏空

  期指虽然周初上扬,但最终还是延续了前期的震荡的调整格局,显得软弱无力。资金持仓也跟随行情先扬后抑,并没有很明显的趋势,后期多但减仓积极,空单则是先降后升。

  IF1111合约今天将到期交割,但合约移仓换月中并无明显趋势,多单减仓积极。大华期货和安信期货两家多空进出较快,空头大佬中证期货和国泰君安相对偏空。

  期指先扬后抑 继续调整

  本周期指市场呈现先扬后抑走势,周一的强劲拉升结束了7连阴,但是周二上攻再度乏力,周三更是大幅杀跌,创出本轮反弹以来的单日最大回调幅度,周四虽然跌势放缓,但仍呈现震荡偏弱格局。中证期货研究部副经理刘宾表示,本周交易中也只有周一形成阳线,似乎有空头诱多的嫌疑,最终期指延续了前周的震荡回落的调整格局。

  金鹏经济研究所分析师陈锦青指出,本周沪深300现货指数遇前期平台阻力下挫调整,尤其周二的一根大阴线击穿了60日均线,多头信心严重受挫。截至周四收盘,累计下跌1.22%至2662点,同时量能也出现持续萎缩。

  期现套利和跨期情况方面,刘宾表示,本周期现基差波动幅度在-4.1到8.6点,期现同步性较强,没有出现明显的偏离,期现套利机会没有出现;近月两个合约处于明显的移仓转换过程中,价差范围在4.6到8.8点,同样不具备跨期套利机会。

  期指空头增仓积极

  本周总持仓也呈现先扬后抑的情况。刘斌分析说,周一在期指强势反弹的提振下,部分资金流入,推高了期指总持仓,但随后持仓出现逐步下滑的局面,到周四从46746手回落到41010手,资金呈现流出;主力资金在移仓换月过程中,也没有呈现很明显的趋势,总体表现出多单减仓相对积极,空头头寸是先降后升;重点席位中,大华和安信多空进出较快,呈现一定的投机氛围,中证和国泰君相对还是呈现偏空思路。

  期指“怀揣”上攻动能

  虽然连续两周回调整理,且周三的大阴线略显形成向下破位,短期走势显得不太乐观,但刘宾认为,连续两周的回调也没有完全回吐11月2日的涨幅,显示市场杀跌力量还不是很强,而且从最近两天破位下跌中的持仓表现看也没有明显增仓,说明空头还是比较谨慎。

  此外,从技术面看,期指下方2650-2660还是存在一定支撑,如果这个区间能有效企稳,则在政策微调预期仍存的大环境下还有再度上冲的需求,但如果这个区间再度形成破位,则可能反弹彻底结束,并可能形成再次探底的需求。他认为,近期期指可能继续弱势震荡蓄势,等待信息面明朗,后期仍存一定上攻动能。

  技术面上,陈锦青分析说,本周二期指放量大阴线击穿了60日均线,MACD指标也出现死叉,技术上看短期市场继续下行寻底的概率加大,投资者需重点关注下方2670的颈线支撑,如果有效击穿2670点的支撑,则本轮反弹行情将结束。操作上,前期多单宜先离场观望,等待指数企稳后再入场。如果指数击穿2670点的颈线位置,可逢高做空。

  

热词:

  • 期指
  • 弱势震荡
  • 动能
  • 多头信心
  • 短期走势
  • 短期市场
  • 期货
  • 中证
  • 反弹行情
  • 诱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