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合约遇阻 小幅下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王浩娇)上周,沪深300指数遇上方阻力小幅下行调整,截至上周五收盘,累计下跌2.49%至2695点,同时量能也出现大幅萎缩。四合约表现也与现指类似,纷纷掉头下行,小幅调整。期指主力IF1111合约上周开于2760.2点,收于2694.6点,全周下跌78.6点,周跌幅为2.83%。其余三合约分别下跌2.88%、2.90%和2.66%。

  金鹏期货分析师陈锦青认为,基本面上,上周对于期指依然延续“国内利多、国外利空”格局。周三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份经济数据,其中CPI同比上涨5.5%,可以看出自8月份以来,物价水平呈现出明显的下降趋势,10月份更是明显降至5个月的新低,表明整体通胀拐点已经到来。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的PPI数据急降至5%,创一年来新低,整体工业品出厂价格继续走低有利于后期CPI持续下行,因为从历史经验来看,PPI一般领先CPI走势。随着CPI拐点的逐步到来,未来宏观政策微调的空间进一步加大,政策将更多偏向维持经济稳定。此外,就股市而言,上周证监会负责人表示,将督促上市公司完善分红政策提升股东回报,同时完善首发和再融资管理,无论是宏观政策面还是股市政策,对上周均属利好。但是股指震荡选择下行,除了指数上方面临2800点的强压力外,获利盘趁外围市场剧烈波动回吐的影响也较大,因为上周欧债危机扩散至意大利,从而将危机推升至一个新阶段,导致了外围股市出现了大幅下跌。

  据陈锦青分析,IF1111合约上周整体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因现货指数面临4月份与7月份高点连线的阻力,同时在外围市场的影响下顺势回调,周四期指下行击穿近期的强阻力2720点的位置,如果期指上行乏力,不排除回调至2670点附近。但是指数依然运行在20日均线上方,显示涨势依然维持良好,从上周公布的CPI数据来看,通胀压力逐步下行,后期政策宽松的预期有望成为现实,整体环境有利于期指上行。操作上,建议指数未突破之前,观望为主,多单可等待指数突破2780点后再行入场,而空单可等待指数破位2670点后入场。

热词:

  • 指数
  • CPI
  • 震荡格局
  • 期指
  • 股市政策
  • 合约
  • 维持弱势
  • PPI
  • 回调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