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探底 保险业忙转型推出高保障、全方位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与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心情绪加重,资本市场连续震荡下跌,人们对于投资产品变得更加谨慎。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保险公司趁势推出高保障、全方位的产品,以期在市场上占得先机。

  投连险迎转机

  “凭借小额投入、高额保障的优势,帮助消费者完善保障并趁低入市进行长期投资。”友邦保险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友邦保险推出一款新的投连产品——《友邦双盈人生投资连结保险计划》立即成为市场焦点。

  投连险产品的投资风险由客户承担,此类产品到期日并不保证本金及收益,其市场价值在到期日前将受到包括投资策略、A股市场波动、债券市场波动等市场因素的影响。目前,市场上的投连险实现正收益的不到两成,股市位于低位,或是建仓的较好时机。

  保险业专家分析指出,投连险是一种集风险保障和投资功能于一身的保险产品,消费者用一份钱就可以完成包括保障、储备、投资在内的三项功能,因此在国外非常普及。作为一款保险产品,无论资本市场走势如何,投连险的保单中都有足够的保障费用,这是市民选择这种产品的重要因素。

  记者了解到,消费者每个月小额投入就可以在拥有高额保障的同时赢取财富的保值增值。在保险期间内,《友邦双盈人生投资连结保险计划》为客户提供身故保险金和全残保险金,18岁至55岁的客户均可投保。这类高保障投连产品刚推出便受到市民青睐。

  全保障有可能

  继推出首款变额年金保险产品后,金盛保险再度重拳出击,推出金盛“金品全方位”理财保险计划,集人寿保障、投资、分红及返还四位一体,既提供生存现金保证收益,分享周年及终了双重红利,拥有终身人寿保障,同时还享有资本市场无限增值潜力,以满足国内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抵御通胀、养老规划、子女教育等多样化的中长期理财规划需求,是客户实现攻守兼备、进退自如的家庭理财的理想选择。

  金盛保险首席投资官郭晋鲁告诉记者,为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理财规划需求及风险偏好,金盛保险在原有三大投资账户——低风险高流动性的安心账户、偏债平衡型稳健账户、偏股平衡型卓越账户的基础上,特别为这款“金品全方位”计划的推出加设了一个更为激进的进取投资账户。

  “立足长远,当你的个人生活状态和财务需求发生变化时,及时对投资风险结构进行调整,是很重要的长期投资策略之一。”郭晋鲁进一步指出,“金盛保险的‘金品全方位’为这种按需调整提供了弹性选择空间。新的进取账户旨在市场处于低位之时,为激进型投资者提供更多参与投资市场的机会,把握极佳建仓时机,在市场回暖时,赢得更多上升空间。”

热词:

  • 变额年金
  • 市场焦点
  • 高流动性
  • 探底
  • 保险业
  • 投资账户
  • 投连险
  • 金盛
  • 平衡型
  • 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