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东荣:进一步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17日,“2011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暨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在武汉开幕。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科技部副部长王伟中、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李东荣、证监会主席助理吴利军、保监会纪委书记陈新权等出席开幕式。李东荣在开幕式上代表金融管理部门致辞并在博览会举办的“楚天金融高峰论坛”上发表演讲。

  李东荣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也是人类文明的重要标志。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科技创新及其相关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良好的金融环境和发达的金融市场,是实现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大幅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基础和保障。促进科技与金融的结合,不仅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科技体制和金融体制改革的根本要求。

  李东荣表示,人民银行高度重视金融支持科技发展工作,近年来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科技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不断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一是加强金融宏观调控,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创新的信贷投入;二是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大幅提升金融机构服务科技型企业的能力;三是发展金融市场,拓宽科技型企业的直接融资渠道;四是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为金融机构支持科技企业提供信用信息并推动科技型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李东荣强调,人民银行将会同其他管理部门和金融机构,继续积极探索和完善多元化、多层次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推动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构建多元化的科技金融组织体系,推动建立多样化的科技金融产品体系,促进建立高效的科技金融运行机制,健全科技金融服务和保障体系,以促进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的有效结合。

  王国生在开幕式上表示,本届博览会是金融机构、企业、社会公众和政府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盛会,是推进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行动,也是落实中央关于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重要支撑精神的积极行动,对促进科技和金融资本融合,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据介绍,本次博览会以“深化科技金融改革创新、全力打造东湖资本特区”为主题,将举办金融机构与企业签约、楚天金融高峰论坛、保险业支持湖北跨越式发展座谈会、县域经济发展融资战略专题研讨班、投融资项目与创投机构展示对接会等多项活动。

  

热词:

  • 李东荣
  • 金融体制改革
  • 金融环境
  • 金融支持
  • 金融产品
  • 金融资源
  • 金融改革
  • 科技体制
  • 金融宏观调控
  • 金融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