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水垢沉积怎么办 家用电水壶使用保养指南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家电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电水壶因其价格实在、使用方便,目前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必备的小家电。可是长时间使用电水壶发现,跟普通水壶一样,电水壶的水垢沉积问题同样严重。电水壶中的水垢该如何去除、电水壶在日常使用中又如何保养呢?一起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日常保养工作

  1.为延长水壶的使用寿命,应定期清洁壶内的矿物沉淀物。

  2.进行清洗时,一定要先断开电源。

  3.请不要将水壶底座泡在其中。

  4.将醋和水按1:2比例混合倒入水壶,然后接通电源,让水壶工作并等待它自动跳断。

  5.让混合液在水壶中保存24小时后将混合液倒掉,再装入清水到一定的位置,再工作。

  6.倒掉这些水就会将水垢和醋精带走,最后用清水清洗壶内部,如有必要请重复以上操作。

  7.在电水壶的使用过程中,如发生故障,应把壶从加热度底盘上拿出,倒掉壶中水,然后让其冷却至常温方可进行故障检测或清洗。

  8.水垢清洁

  电水壶除水垢四大绝技

  一、醋除水垢

  这个方法是最简单也是最实用的方法,大家都知道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等碳酸盐,醋里面的醋酸会与其发生反应,产生溶于水的物质矿物质和二氧化碳气体,一般超市都能买到白醋,放入水壶刻度的10%的白醋, 然后加满水,烧开放置一小时左右,然后刷洗就可以了,陈醋也可以,但陈醋的效果没有白醋的好。

  二、电水壶煮山芋除垢

  在新内,放半水壶以上的山芋,加满水,将山芋煮熟,以后再烧水,就不会积水垢了。但要注意水壶煮山芋后,内壁不要擦洗,否则会失去除垢作用。对于已积满了水垢的旧水壶,用以上方法煮一二次后,不仅原来的水垢会逐渐脱落,并能起到防止再积水垢的作用。

  三、小苏打除水垢

  一般电水壶加热盘都是铝制的,在电热水壶烧水时,很容易形成水垢,一般我们可以放1小匙小苏打,烧沸几分钟,水垢即除。或者也可倒入浓度为1%的小苏打水500克左右,轻轻摇涮,水垢即可除掉。

  四、煮鸡蛋除水垢

  一般电水壶,用久了积垢坚硬难除,如用它煮上两次鸡蛋,会收到理想的效果,把两个鸡蛋壳稍微弄碎,装进瓶中,再装入半壶水,用搅拌器或者调羹搅拌,然后煮沸,放置半小时左右,倒出蛋壳,再用清水涮洗两遍即可。

热词:

  • 电水壶
  • 使用保养
  • 除水垢
  • 小苏打
  • 使用过程
  • 陈醋
  • 碳酸盐
  • 底盘
  • 日常保养
  • 小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