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搭6速手自一体 雪铁龙新C5-2.0即将推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上车市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东风雪铁龙的旗舰车型,C5可以算是09年B级车市的压轴之作,而在去年年底,雪铁龙C5又迎来了2011款车型,进一步提高了整车的性价比的同时保持了市场竞争力。而随着兄弟车型东风标致508推出了2.0L-6速手自一体版本,东风雪铁龙也将推出2012款C5,新款车型最大的亮点在于2.0车型将用与508相同的Tiptronic智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替代现款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试图再次引爆本已非常火爆的B级车2.0L市场。

  说到雪铁龙,想必大家都会想到标致,由于两个品牌的血缘关系,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旗下有很多两款车共用平台的例子,双方在共享技术与平台的同时提升了PSA的市场竞争力。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东风标致将推出508 2.0L-6速手自一体车型,并进一步提升整车性价比,而作为与它同属神龙公司的雪铁龙C5来说,4速变速器早已落后,6速手自一体车型的搭载也是顺其自然。

  热门B级车动力性能对比

  说到雪铁龙的Tiptronic智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想必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雪铁龙C5的2.3L车型正是搭载了这一变速器,此变速器与4速变速器的最大区别在换挡策略,后者只能按照顺序加减档,而Tiptronic 智能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可以不有序,根据油门踏板踩踏的角度及踩踏速度而定。并且最可贵的是,6速变速器比4速变速器更加省油,接近10-15%的节油效果让这款变速器的实用性毋庸置疑。

  而东风雪铁龙旗下面临更换变速器的车型绝不止C5一款,包括世嘉、凯旋在内的车型均搭载了2.0L发动机,并依旧采用的是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随着新款C5的推出,想必其余两款车更换变速器也只是时间问题。

  在上个月,东风雪铁龙为了纪念东方之旅特意推出了纪念版车型,纪念版车型增配了倒车影像、电动开启油箱盖等实用型配置,在与标致508产生最大差距的配置方面也在渐渐拉小,同时,2012款雪铁龙C5的推出也绝不仅仅是换个变速器那么简单,配置上也将于标致508旗鼓相当,进一步提升引以为傲的高性价比。

  综合来看,这次推出新C5将是东风雪铁龙的一次发力,而这正式基于东风雪铁龙对B级车市场及用户需求的理解已经有深刻洞察的基础上,相信凭借高性价比与强劲的动力,2012款C5将会成为B级车市场的强有力竞争者。

热词:

  • 手自一体
  • 变速器
  • 纪念版车型
  • 东风雪铁龙
  • 油门踏板
  • B级车
  • 东风标致
  • Tiptronic
  • 高性价比
  • 变速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