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晓转向二手汽车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投资家居用品连锁店之后,国美电器前任董事长陈晓又将投资目光转向二手汽车市场。据介绍,这家二手车卖场由车王控股投资,陈晓为车王控股的第二大股东。

  车王控股公司于今年注册成立,其控股股东是李海超。1999年,李海超从英国回国与人合伙创建的无线服务提供商掌上灵通公司(Nasdaq:LTON)于2004年3月在美国上市。2005年李海超又创建了51汽车网。车王二手车超市是李海超创办的第三家企业,公司注册资金超过1亿元。

  李海超称,首家二手车超市的投入资金达1.5亿元,开业后将成为上海乃至全国最大规模的二手车卖场。

  陈晓说,他之所以有兴趣投资二手车超市,是看到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二手车市场空间庞大,但目前整个行业却处于初级发展阶段,黄牛垄断了大多数市场,缺乏诚信有序的营业环境,缺乏有规模的大型企业进行规范整合。这一市场状况与当年陈晓进军家电连锁业的情况非常相似,因此是正规资本进入的较好时机。

  陈晓称,二手车拥有庞大的市场空间,他认为只要选择对了行业,并且执行到位,就一定能找到成功的商业模式。

热词:

  • 陈晓
  • 二手汽车市场
  • 国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