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美半年净利润增30% 与陈晓官司开庭时间未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家重新入主亮出首份成绩单 业绩表现出色

  国美电器(0493,hk)昨日公布了黄家重新入主、管理层危机平息后的首份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国美电器上市公司收入298.06亿元,较2010年同期增长19.8%;净利润12.5亿元,较2010年同期增长30.1%。

  业绩表现出色的同时,国美二季度明显加大开店力度,与一季度新开37家门店数量相比,上半年131家新店数量表明国美重新回到了门店快速拓展的路上。

  六成门店开在二三线市场

  国美总裁王俊洲表示,上市公司部分开店目标将维持年初制定的260家。国美主席张大中指出,5年规划后国美上市公司部分的门店将在2014年达到1600家,如果加上非上市门店的部分,将达到2400家,销售收入将在原有基础上以15%的速度递增。

  王俊洲表示,由于二、三线市场普遍还未实施房地产限购令,因此家用电器将有60%门店开在二、三线市场。

  与陈晓官司开庭时间未定

  值得注意的是,管理层危机曾困扰国美现金流的问题则得到明显改善。截至报告期末,国美上市公司部分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猛增至84亿元,与2010年底的62.3亿元相比增长34.8%。

  国美执行董事兼法律顾问邹晓春表示,与陈晓的官司目前正在法院的受理阶段,目前没有新的信息需要披露。(记者刘新宇)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