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PK掉CPI的7款银行理财产品任你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壹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被誉为通货膨胀风向标,有一句口号叫:“你可以跑不过刘翔,但你一定能跑过CPI。”最近,CPI跑到了6.4%,银行存款利率只有3.5%,不光是负利率时代,而且是-2.9%的差距。以至于不少投资人高呼,超越CPI的理财产品难觅。《东方壹周》theweek为您找到7款收益率超过6.4%的银行理财产品,供您做出投资参考。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1年6月份CPI指数已经高达6.4%,《东方壹周》theweek在wind资讯数据库中查找收益率高于6.4%的银行理财产品,然而我们发现几千只银行理财产品中,收益率高于6.4%的仅仅有7款产品,想跑赢CPI,确实很难!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1年6月份CPI指数已经高达6.4%,《东方壹周》theweek在wind资讯数据库中查找收益率高于6.4%的银行理财产品,然而我们发现几千只

  银行理财产品中,收益率高于6.4%的仅仅有7款产品,想跑赢CPI,确实很难!

  平安银行结构性产品收益率12.49%

  PK掉CPI的7款产品分别为:平安银行的2011智盈1058-07号挂钩大宗商品期货价格结构性产品、光大银行阳光理财“A+计划”第6期产品1、花旗银行1年期人民币结构性投资账户、北京银行“超越”系列PB11077号、北京银行“超越”系列PB11076号、北京银行“心喜”系列201141501号、光大银行阳光财富“T计划”第220期产品(优先受益权)。平安银行智盈理财1058—挂钩大宗商品7期理财计划以12.49%的预期收益率,排名高居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榜首。这款保本型产品如何能获得12.49%的收益?原来,这是一款结构性产品。这款产品的理财收益与“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挂钩。产品的触发水平设定为该原油价格的125%,产品的收益区间为0~12.49%。普益财富理财师指出:“凡是结构性产品,都有赌一把的成分在里面,如果投资者本身对这个商品期货不熟悉,建议找专家咨询,因为原油期货价格与国际上的一些经济政治事件相关,这款产品又是一个1年期的产品,期限较长,但好在产品100%保本,所以风险不会太大。”

  北京银行三款产品收益高于6.5%

  北京银行的三款产品,有两款是2011年“超越”系列产品,收益率分别为7.5%和7%;另外一款2011年“心喜”系列产品,收益率为6.5%。这三款产品均为信托贷款产品。比如第

  6PB11077号:人民币359天委托贷款债权理财产品,产品募集的资金用于购买北京德柏金资产管理中心持有的委托贷款债权,委托贷款的借款人为北京大栅栏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委托贷款协议项下贷款本金总额为人民币12亿元,贷款期限为1年;贷款年利率为10.5%。“超越”系列PB11076号、“心喜”系列201141501号产品同样投资的是该信托贷款计划。这三款产品的投资起点也比较高,由高到低分别为500万元、50万元和20万元。普益财富理财师说:“信托贷款类理财产品获得这样的收益不奇怪,可以看到这个贷款利率是10.5%,并且还会根据现行利率水平的波动进行调整。这类信托贷款类产品主要看投资什么项目,一般大型项目的风险比较低,可靠性较高。”

  名词解释

  实际收益率

  就是扣除了通货膨胀因素以后的收益率概念,具体是指资产收益率(名义收益率)与通货膨胀率之差。它是指剔除物价上涨因素后的,大致的计算可以用名义收益

  率减去通货膨胀率得到实际收益率。

  负利率

  是指通货膨胀率高过银行存款利率。2011年6月CPI同比增长6.4%,银行利率是3.5%。这种情形下,如果你只把钱存在银行里,会发现财富不但没有增加,反而随着物价的上涨缩水了。3.5%-6.4%=-2.9%,这就是所谓的存款实际收益为“负”的负利率现象。

  结构性产品

  是固定收益产品的一个特殊种类。它将固定收益产品(通常是定息债券)与金融衍生交易(如远期、期权、掉期等)合二为一,增强产品收益或将投资者对未来市场

  走势的预期产品化。

热词:

  • 理财收益
  • 银行理财产品
  • 阳光理财
  • 定息债券
  • 结构性投资
  • PK
  • 银行存款利率
  • 产品收益
  • CPI指数
  • 理财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