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佛山首届半导体照明产业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17日,由佛山市科学技术局主办,禅城区经济促进局协办的首届半导体照明产业交流会在佛山召开。就挖掘佛山在LED产业发展的优势,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占据LED的技术制高点,实现产业的自主发展、创新发展,保持产业优势等方面展开交流。中山大学苏锵院士、华南师范大学刘颂豪院士、佛山科技局副局长黄齐锋参加交流会并致辞。来自该市各行业代表及照明业老板等数百人参加了交流会。

  据该市照明灯具协会会长吴育林介绍,为更好地把脉佛山LED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提出产业发展思路的决策咨询意见,推进佛山LED照明产业高度发展,寻求更新更强势的整合力量,将佛山LED照明产业平台更广泛拓展,成为引领广东省,乃至全国的LED照明产业的创新模式,由佛山市科技局主办,佛山市禅城区经济促进局协办举办了此次"佛山首届半导体照明产业交流大会"。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黄齐锋表示,为加快推动佛山半导体照明产业快速发展,带动形成佛山半导体照明产业服务集群,此次交流大会以佛山市大型LED产业骨干企业为首,以交流、研讨等形式,就LED照明产业技术、产品设计、产业配套、融资及运营方式等各方面进行交流,并探讨政府、银行等金融机构支持和推动LED照明产业发展的模式。大会将寻求更新更强势的整合力量,更广泛地拓展佛山LED照明产业平台,以推动佛山LED照明产业快速发展。他说,佛山照明行业目前有欧司朗,佛山照明,国星光电,雪莱特,美的照明等上市公司,有像蓝箭,昭信,凯西欧,本邦电器、伟峰等具有发展潜力的公司。他认为,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新型行业不能靠等待市场的成熟,而是创造与改变市场的需求,企业组成一艘航母才可战胜新兴市场的高风险。此次半导体照明交流大会旨在让中小企业与大企业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打造LED应用市场。

  交流会现场,来自银行、风险投资、担保公司等金融企业,参与LED产业的发展,让更多中小型企业得到银行,风险投资及担保公司的扶持,并参与各种商业模式的运作,使LED进入家庭及商业有更多的资金保障。记者现场获悉,为增强学生的节能意识该市在节能照明科普知识宣传上颇具苦心。不管是第一代光源、第二代光源、第三代光源,还是节能、护目、环保、安全功能的LED 节能灯,灯饰科技的不断进步等方面的知识,无一不全。未来该市将举办"LED低碳照明走入校园"的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提高学生对绿色照明环保、节能减排的意识,增加对光源,灯饰科学知识的了解,丰富课外活动,扩充业余爱好,启发小朋友动脑动手的创造能力。

  据佛山灯具照明协会秘书长张华介绍:该市将进一步加强政府及媒体对LED室内照明示范工程的宣传。做好"万家亿盏"室内照明各类示范点;继续发挥协会的优势,参与各种标准的建立;让大中小学生了解LED产品特性;组团异地交流,共谋市场开拓。(屈默 杨涛)

热词:

  • 半导体照明产业
  • 灯具照明
  • 产业配套
  • 产业现状
  • LED照明
  • 产业优势
  • 产业技术
  • 该市
  • 产业发展
  • 佛山照明
  •